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网球男单-吴迪惊天逆转获胜 携手张择进八强

2010年11月20日18:0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广州亚运会网球项目今天展开男单第三轮的争夺。两位中国90后小将 张择 吴迪发挥出色,击败各自对手,晋级八强。其中吴迪与泰国选手瓦齐拉马诺翁的第二盘比赛中,在1-5落后的情况下,上演了不可思议的大翻盘。

张择今天的对手是韩国队的赵崇宰。首盘比赛张择的发球状态十分出色,一发成功率和二发成功率都在80%以上,整盘比赛张择未送给对手一次破发机会。双方一直僵持到4-4后,张择在关键的第9局抓住破发点机会,实现关键破发,并在保住发球胜盘局后以6-4先声夺人。次盘比赛,张择的发球状态有所下降,赵崇宰趁机破发第4局,取得3-1的领先。落后的中国小将并不慌张,张择在第5局紧随反破后,又在第7局兑现破发点,一鼓作气连下4局,此后双方各保发球局,张择以又一个6-4锁定胜局。

张择1/4决赛的对手将是印度好手德瓦尔曼,作为赛事2号种子的后者在第三轮比赛中以两个6-1轻取乌兹别克斯坦的乌扎科夫。

吴迪第三轮对上泰国选手瓦齐拉马诺翁,吴迪在首盘比赛中狂救8个破发点,没有让对手破发一局,而自己则在第4局把握住破发机会,凭借这唯一一次破发,吴迪以6-3先声夺人。次盘比赛吴迪开局状态有所下降,被对手把握住两次破发机会,一度以1-5落后。绝境中小将吴迪爆发出了惊人的能量,他随后连扳4局,不可思议得将局分扳为5-5。在进入抢七后,吴迪气势高涨,最终以10-8拿下抢七,完成惊天大逆转的同时,以7-6锁定胜局。

吴迪下轮将与日本选手添田豪相遇,添田豪在第三轮中经过三盘苦战才以4-6、6-4和6-3逆转战胜菲律宾选手马米特。

乌兹别克斯坦头号种子伊斯托明延续良好状态,直落两盘以6-3和6-4战胜韩国选手郑石英,下轮将与印度选手拉斯托吉相遇。拉斯托吉今天以6-0和6-4横扫中华台北选手陈迪。

中华台北小将杨宗桦在第三轮中遭到泰国选手乌敦触革的顽强阻击,经过1个半小时的苦战后,杨宗桦以两个5-7爆冷不敌乌敦触革,遗憾无缘八强。乌敦触革下轮将与日本选手伊藤龙马争夺四强席位。(杨伊)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