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适娴:开局打的很顺 汪鑫:从开始就很被动

2010年11月20日17:24中国新闻网卢岩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适娴:开局打的很顺 汪鑫:从开始就很被动

中国羽毛球选手王适娴。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广州11月20日电(记者 岩) 在今天下午进行的亚运羽毛球女单决赛中,小将王适娴直落两局击败队友汪鑫(微博),摘走金牌。而汪鑫则延续了“外战内行、内战外行”的尴尬历史。

由于对双方都颇为熟悉,王适娴和汪鑫今天的表现相当放松。以技术全面、发挥稳定见长的王适娴在第一局开始后,就一路领先汪鑫。在战成11平之后,王适娴逐渐掌握了场上主动权,连得四分拉开比分差距,并以20:14拿到了6个局点。虽然汪鑫奋力反击连续扳回四分,仍以18:21丢掉首局。

第二局汪鑫显得较为急躁,王适娴则发挥得更为得心应手,一路大比分领先,以20:10获得惊人的10个赛点。“到了20时想快点拿下来,被对手追了很多分,”她赛后总结道。再次被对手连追5分,但王适娴还是21:15获得了胜利。拿下比赛的王适娴激动得攥拳高呼,如释重负。

总结这场比赛,王适娴认为自己赢在了开局。“两个开局都很顺,后边的比赛相对好打一点,比较主动,”王适娴说。而汪鑫则承认自己今天“表现欠佳”:“和队友的比赛打得不是特别好,她的发挥很充分,我一开始就很被动,一直很被动,扭转不了战局。”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亚运会,能拿女单金牌很开心。希望能通过这枚金牌更多的激励自己,以后走得更远,”只有20岁的小将王适娴说。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