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梁文博点评丁俊晖:过了这坎他状态越来越好

2010年11月20日16: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特约记者 艾玛 记者 张楠)对于今日的斯诺克男子决赛,外界普遍看好丁俊晖傅家俊会师决赛,而过程也的确似乎按照人们预想的那样进展,傅家俊4:1轻松击败自己半决赛的对手印度人梅赫塔, 早早回到休息室等待着决赛的开始,不过丁俊晖这边和泰国选手德差瓦·蓬曾的比赛却经过一波三折总算搞定。

或许是之前的淘汰赛让丁俊晖消耗了太多的精力和体力,在昨日下午4 点的半决赛中,小丁似乎打不起精神,以往精准的中远台强攻消失于无形, 中等难度的击球也总是走位不准,相比之下,对手泰国人德差瓦·蓬曾却是不紧不慢,利用“拖字诀”让比赛慢慢地进行着。

七局四胜制的比赛一直打到3:3平,比赛中丁俊晖甚至需要像田径运动 员那样拉伸双腿,现场所有的观众都开始为丁俊晖捏着一把汗。因为关键的 决胜局,泰国人德差瓦·蓬曾率先上手,一度拿下37分,此时只需要一个难 度并不大的尅球就可以在后面的比赛中将丁俊晖钉在座位上。

不过在巨大的压力下,32岁德差瓦·蓬曾还是没有打出完美的尅球, 进攻无法继续,不过随即做出防守等待下一次机会。

决胜局,对手手中握有37分,丁俊晖的压力可想而知,看台上的队友 梁文博甚至开始不住地揉搓双手,看得出他比丁俊晖还要紧张。

真正的高水平选手就是需要在关键的时刻体现自己的价值和高人一筹 的实力,丁俊晖做到了,超级准度再次让丁俊晖逢凶化吉,虽然开始逐渐上 手,但是差强人意的母球走位好几次让丁俊晖挠头,但是状态来了谁也挡不住,就像台球界人士经常说的那样,“走位不够准儿来凑”,出奇的准度让丁俊晖最终一举拿下决胜局。

半决赛结束之后,丁俊晖微笑着向现场给自己加油助威的球迷们挥手致 意,然后便匆匆回到休息室闭目养神,毕竟决赛对手傅家俊已经比自己多休 息了2个小时的时间。

丁俊晖的队友梁文博看完半决赛之后表示:“相信小辉能行,半决赛打 得艰苦也是好事,过了这个坎小辉的状态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