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罗微连续险胜成功卫冕 拿下中国跆拳道第三金

2010年11月20日16:4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2010年广州亚运会跆拳道项目最后一个比赛日在广州广东体育馆继续展开。在下午进行的女子73公斤以下级决赛中,奥运冠军 罗微以5-4战胜哈萨克斯坦选手叶尔格绍娃,卫冕成功,为中国代表团夺得本届亚运会跆拳道项目的第三枚金牌!

27岁的罗微已经是中国跆拳道队的一员老将,曾获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06年亚运会也夺取了该项目的金牌,但是由于07年世锦赛的失利,罗微遗憾的无缘北京奥运会。罗微本次决赛的对手是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叶尔格绍娃。

决赛中,罗微身穿蓝方比赛服,身高腿长的头戴蓝色的头盔后,脑后束着长发从头盔露出,整个人显得英姿飒爽。第一局末段,罗微依靠一记后手直拳,击中对手躯干,得到1分,第一局战成1-0。第二局,对手发起了猛烈的进攻,但是罗微抓住对方进攻中暴露的漏洞,乱战中再次踢中对手,得到1分,但是在第二局即将结束的时候,对手突然使用一记下劈,成功踢中罗微的头部,拿到3分。两局结束,罗微反以2-3落后。关键的第三局,罗微的进攻更加主动,成功利用一记前脚下劈,击中对手头部,成功反超,5-3。罗微依靠稳健的防守,虽然意外消极比赛得到1分的罚分,但是在全场观众的倒计时声中,罗微依旧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5-4获胜。

在稍早进行的半决赛中,罗微在双方都因为裁判的两次警告被罚1分的情况下,依靠第一局中比对手多的一次得分,惊险的以2-1力克泰国选手巴索素,晋级决赛。

作为中国跆拳道队的队长,罗微在赛场上总是有一种“舍我其谁”的霸气,正是这股霸气让她遇强则强,无往不利。值得一提的这位永不服输的老将也明确表示没有退役的打算,这也意味着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将成为罗微的下一个奋斗目标!

(堂吉诃德)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qian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