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男单决赛前瞻:王皓两优势 马龙力拼才有胜机

2010年11月20日16: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运会乒乓球比赛进入最后一个比赛日,最后的压轴大戏是男单决赛,中国选手王皓(微博 博客)马龙将为最后的冠军展开较量,从以往国际大赛的交手记录上看,在去年世乒赛半决赛和全运会决赛胜出的王皓无疑占据优势,而作为卫冕冠军,王皓的比赛经验也比首次参加亚运单打的马龙更为丰富,马龙若想胜出只能放下所有包袱奋力一搏。

王皓和马龙是中国男乒目前最有望参加伦敦奥运会的人选,这次亚运两人也获得了宝贵的单打席位,是本次比赛的前两号种子。团体比赛两人的都表现正常,保持全胜。单打比赛开始后都经历了很大考验,马龙从1/8决赛和1/4决赛中都曾在比分上1比2落后,好在他随后调整状态两次都连扳3局后以4比2逆转了中国台北名将 庄智渊和日本的松平健太,王皓在1/4决赛更是和韩国名将 吴尚垠苦战只决胜盘,最终4比3逆转险胜,半决赛两人一局不失战胜各自对手会师决赛。

无论是王皓还是马龙对冠军的渴望都极为迫切,王皓自从去年全运会后就开始陷入低迷,一度被外界质疑其难复,长达13个月的冠军荒也让国乒的教练为他的状态着急,好在上个月的世界杯单打比赛中,王皓最终收获冠军,但仅若想证明自己是名副其实的中国男乒领军人,一个冠军远远不够,需持续表现出自己的统治力才行,马龙目前更是还没有一个具有份量的单打冠军,若想巩固地位,必须在大赛中有所建树,这次亚运男单冠军就是他展现自己的舞台。

王皓和马龙在国内和国际上交手无数,王皓总体成绩和大赛战绩都占据优势,国际比赛的16次交锋中,王皓9胜7负,最经典的一次是在去年的横滨世乒赛半决赛中,当时王皓以4比1轻松胜出,同时去年国内的全运会男单决赛中,王皓再度笑到最后。不过在最近两次的交手中,一次是去年的亚洲杯、一次是今年的德国公开赛,都是马龙获胜。

作为队友,双方知己知彼,控制与反控制、扬己之长避己之短将成为双方争夺的焦点,大赛成绩更为突出、经验更为丰富的王皓更被看好一些,但马龙也并非没有机会,他只要拿出年轻队员该有的拼劲和狠劲,将自己更为全面的技术发挥得淋漓尽致的话,胜利的天平也许会倾斜于他。(whitney)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