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外战女皇再次内战折戟 汪鑫一姐成色稍显不足

2010年11月20日16:3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单比赛的争夺,中国女羽新一姐汪鑫(微博)最终以0-2(18-21、15-21)不敌队友王适娴,屈居亚军。巴黎世锦赛上,汪鑫就不敌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无缘世锦赛冠军,外战女皇在对内战绩上的瑕疵也使新一姐的成色稍显不足。

在5月份的尤伯杯决赛上,中国队以1比3爆冷不敌韩国队,14年来首尝败绩,尤杯七连冠的梦想也就此破灭。当时的世界第一王仪涵(微博 博客)为中国第一单打,但在那场比赛中并未表现出应 有的实力,以0-2不敌裴升熙。随后 马晋/王晓理(微博)在先赢一局的利好局面下遭对手逆转。汪鑫在队友接连失利的情况下扛起大旗,为中国队奋力取得一分,一度让中国队看到了逆转 获胜的希望。随后汪鑫又在世锦赛上杀入决赛,尽管不敌队友王琳屈居亚军,但其已经展露出了大将之气。

亚运会女团比赛中,汪鑫首次作为第一单打征战团体赛,面临的压力可想而知。半决赛面对在尤伯杯决赛上输给了对手的韩国队,汪鑫以2-0(21-17、21-12)完胜韩国头号女单裴 延姝。决赛上汪鑫更是遭到了泰国15岁少女的强力挑战,在先丢一局的不利局面下,顶住巨大的压力,连扳两局,以2-1(20-22、21-17、21-14)成功逆转对手。汪鑫在两场团体 比赛中均成功打响头炮,为中国女队第9次登上亚运女团的冠军领奖台立下了汗马功劳。汪鑫也正是通过在亚运团体赛中的稳定表现,正式登上国羽新一姐的宝座。

在接下来的女单比赛中,汪鑫展现出了作为领军人物的应有实力。1/8决赛以2-0(21-8、21-14)轻取中华台北的洪诗涵;1/4决赛苦战两局(21-17、22-20),再次战胜裴延姝;半决赛又以2-0(21-7、21-15)完胜日本头号女单广濑荣理子,继续扩大着自己辉煌的外战成绩。而在今日的决赛中,汪鑫似乎完全不在状态,没有给王适娴造成什么困难,很快便以0-2输掉了比赛。决赛的失利也给汪鑫敲响了警钟,外战成绩再辉煌,也须在队内对垒中占据优势,方能确保一姐地位无忧。

辉煌的外战成绩一直是汪鑫最大的骄傲,而在队内战绩上,汪鑫则显得稍有失色。8月份的巴黎世锦赛上,汪鑫尽管奋力杀入决赛,但在决赛中苦战三局,最终以1-2(11-21、21-19、13-21)不敌队友王琳,无缘世锦赛冠军。亚运会女单决赛,汪鑫与王适娴会师,但准备不够充足的汪鑫以0-2负于对手,并且没有给对手造成太多威胁,使对手赢得相对轻松。汪鑫在世锦赛和亚运会这样重要比赛的决赛中两度不敌队友,也使外战女皇新一姐的成色稍显不足。

汪鑫尽管登上了国羽一姐的宝座,但王适娴在亚运会的强势表现已经给汪鑫提出了强力挑战。汪鑫急需在队内PK中证明自己的实力,这样,外战女皇才能真正巩固自己一姐的地位。(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