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张美兰靠体重惊险夺冠 父亲当场流泪叩谢观众

字号:T|T

在今天进行的举重“收官战”女子75公斤以上级争夺中,挺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韩国名将 张美兰在成绩相同的情况下,因体重略轻险胜中国新星 孟苏平,夺得个人首枚亚运金牌。她的父亲因此无比激动,当场流泪叩谢前来观赛的韩国观众。

27岁的张美兰是韩国“国宝级”举重名将,曾在北京奥运会上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然而她近来状态不佳,今年6月遭遇一场车祸,随后在9月的土耳其世锦赛上战绩惨淡。而在此前两届亚运会上,她只获两银。 当张美兰夺冠的那一刻,场内一位身穿黑衣的中年男子顿时激动得泪流满面,站起身不断向团队伙伴致谢,并忽然跪在地上,向看台上大批韩国观众行叩首礼。随后,他又转向另一方向的看台再次下跪致谢,再次起身时已泣不成声。一位韩国同行告诉记者,他就是张美兰的父亲。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