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国羽女单整体强劲 汪鑫虽负仍抢占伦敦制高点

2010年11月20日16: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单比赛的争夺,王适娴最终以2-0(21-18、21-15)战胜了新一姐汪鑫(微博),勇夺冠军。国羽包揽女单前两名,证明了 国羽女单强大的整体实力,展望已经越来越近的伦敦奥运会,国羽女单凭借集团军优势有望夺魁。

汪鑫发挥稳定 外战女皇已抢占制高点

汪鑫在09年年中进入国家一队,并夺得了菲律宾公开赛的冠军。2010年,汪鑫在国际羽联超级赛上的表现就可圈可点,德国超级赛和马来西亚超级赛勇夺冠军,全英赛上也杀进了 四强。随后的尤伯杯、世锦赛,汪鑫均有着稳定的表现。在中国大师赛上,汪鑫更是闯进决赛,并且成功折桂。

亚运会上,汪鑫更是凭借团体赛的稳定发挥成功登上了中国女羽新一姐的宝座。尽管汪鑫在决赛中不敌队友王适娴,但其稳定的表现还是赢得了教练和球迷的认可。汪鑫毕竟进入国家队才一年多,但她已经彻底改变了中国女单的格局,在备战伦敦奥运路上已经抢占到了制高点。另外,汪鑫骄人的外战成绩也是其很突出的优势。

王适娴蹿升势头迅猛 保持稳定是关键

2009年中国大师赛,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王适娴在半决赛爆冷战胜了卢兰(微博),并最终夺得了冠军,自此王适娴便进入人们视野,并在各大比赛中频频发威,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新生 力量。2010年,王适娴先后夺得韩国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的女单冠军,但在大马赛和全英赛上则过早出局。8月份的世锦赛和随后的中国大师赛,王适娴均闯入了四强,最终都不敌 汪鑫。王适娴尽管战绩比较突出,但整体表现还不够稳定。

亚运会上,王适娴作为第二单打在团体赛中全勤,并都取得了胜利。单打第一场,王适娴虽然在首局遭到了泰国选手蓬迪的强力挑战,遗憾丢掉第一局,但王适娴随后很好的调整 了状态,轻松连扳两局。王适娴在之后的两场比赛中没有遭遇到任何挑战,横扫后藤爱和叶姵延,与汪鑫成功会师决赛。决赛中更是完胜近来状态稳定的汪鑫,勇摘金牌。王适娴凭借亚运会上优异的表现,为自己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路上增强了自信心。王适娴只要在以后的比赛中都保持着亚运会一样的稳定成绩,她的潜力必将无限。

王琳(微博 博客)世锦赛夺冠增砝码 克服伤病至关重要

王琳落选尤杯曾遭到较大打击,但她并未放弃,而是卧薪尝胆,并在8月份的世锦赛上迎来大爆发,连克广濑荣理子、拉斯姆森等强敌,最终战胜队友汪鑫,首次夺得世锦赛冠军。 凭借着世锦赛夺魁,王琳赢得了教练组的信任,并赢得征战广州亚运的机会。

但在随后的中国大师赛上,王琳却意外受伤,不得不进行手术治疗,也因此缺席了广州亚运会。王琳状态起伏的症结在世锦赛上已明显得到了改观,而且她身体条件出色、进攻犀 利、技术全面。克服伤病的困扰,也成为了王琳的当务之急。王琳若能尽快克服伤病,找回世锦赛时的状态,她在伦敦奥运也会获得一个圆满的结果。

王仪涵(微博 博客)技术全面 调整心态成当务之急

王仪涵曾连续47周占据世界第一,也一直中国女羽领军人物最强有力的争夺者。但在尤伯杯决赛的首场比赛中,王仪涵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以0-2负于裴升熙。王仪涵急躁、心态 不稳的毛病在本场比赛暴露无遗。此后的世锦赛和中国大师赛,王仪涵均表现不佳,也因此无缘亚运会。王仪涵的实力毋庸置疑,但心态不稳则是其痼疾,调整好心态已经成为王 仪涵的当务之急。王仪涵走出心理阴影后,未来很值得期待。

蒋燕皎和卢兰实力毋庸置疑 却各有心病

蒋燕皎虽成名已久,但在十运会夺冠后一直表现欠佳,但去年底连续在香港和中国超级赛打进决赛,中国赛成功卫冕,今年瑞士赛也打进决赛,成绩反弹,但蒋燕皎绝对能力不突 出,可能会束缚她取得更大的突破。卢兰因受伤病等因素困扰,成绩一直不稳定。中国女羽虽以小花为主,但整体实力强劲,当她们战胜自我后,必将在伦敦奥运延续中国女羽的 辉煌。(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