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王适娴一改不稳球风折桂 或承担伦敦夺金重任

2010年11月20日16:0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消息,第16届广州亚运会结束了女单比赛的争夺,小花王适娴最终以2-0(21-18、21-15)战胜了新一姐汪鑫(微博),勇夺冠军。王适娴一改发挥不稳定的顽疾,凭借这枚亚运会的女单金牌,王适娴或能承担起伦敦奥运夺金的重任。

2009年中国大师赛,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王适娴在半决赛中爆冷战胜了卢兰(微博),并最终夺得了冠军,自此王适娴便进入人们视野,并在各大比赛中频频发威,逐渐成为中国女队的新生力量。2010年,王适娴先后夺得韩国超级赛和瑞士超级赛的女单冠军,蹿升势头迅猛。

王适娴作为中国女羽的希望之星,一度被认为是新一姐的潜力股。5月份的尤伯杯上,王适娴仅仅出场一次,并未经受太多考验。尽管今年已经夺得了韩国赛和瑞士赛两个冠军,但在大马赛和全英赛上则过早出局。8月份的世锦赛和随后的中国大师赛,王适娴均闯入了四强,最终都不敌汪鑫。王适娴尽管战绩比较突出,但整体表现一直不够稳定。

亚运团体赛中,王适娴作为第二单打在半决赛中苦战三局,以2-1(21-18、18-21、21-14)战胜了裴升熙,后者曾在尤伯杯中战胜过当时世界排名第一的王仪涵(微博 博客),王适娴也算是为王仪涵报了尤杯失利的一箭之仇,并为中国队锁定了胜局。决赛中面对泰国队选手,王适娴丝毫没有手软,以2-0(21-13、21-12)完胜对手,为中国女队最终第9次登顶亚运女团冠军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经过团体赛的检验,王适娴已经显得更加成熟。

进入单项比赛,王适娴打得更加出色,1/8决赛以2-1(19-21、21-9、21-12)战胜泰国好手蓬迪;1/4决赛则以2-0(21-5、21-13)完胜日本选手后藤爱;半决赛又以2-0(21-14、21-14)轻取中国香港选手、多哈亚运会亚军叶姵延;决赛中又连下两局,完胜队友汪鑫,以仅丢一局的成绩夺得广州亚运的女单金牌。亚洲羽毛球水平就是世界水平,王适娴勇夺亚运会女单冠军,尤其是在决赛中将近来状态稳定的汪鑫挑落马下,王适娴将在自信和实力的提升上或能出现质变。

王适娴通过亚运会的优异表现,很好地改变了自己发挥不稳定的弱点,也奠定了自己在国羽女单中的二号主力位置。如果王适娴还能在以后的比赛中尽快改变自己不擅打相持球的缺点,她也能担负起中国女羽在伦敦奥运会上夺金的重任。(小侯)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