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赵剑华:汪鑫赛前准备不足 状态来得太晚

2010年11月20日15:5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到第八日的争夺,在女单决赛中,中国队的王适娴以2-0轻松战胜了队友汪鑫(微博),夺得了羽毛球女单比赛的冠军。

在之前的比赛中,中国队的汪鑫和王适娴分别战胜各自对手,顺利会师决赛。奥运会冠军、两次亚运会羽毛球冠军得主、广西羽毛球队主教练赵剑华做客央视,作为嘉宾与著名解说员洪钢共同解说了本场比赛,对于本场比赛,两人也是提出了各自的独到观点。

第一局一上来,王适娴以4-0领先汪鑫,洪钢谈到:“从开场准备来看,王适娴非常投入,开局开的很好,处理球方面做的很好,而汪鑫的主动失误比较多。”提及汪鑫的优点,洪钢表示:汪鑫的比赛作风非常顽强,处于落后时会默默的反击。汪鑫的左手是她的一个优势,她的出手节奏也会让不太熟悉的对手感到别扭。王适娴领先1分进入休息,赵剑华认为,双方之前的表现都很精彩,随着比赛的进行,各自的优点也都发挥出来了。第一局比赛来至中局阶段,汪鑫的失误增多,比分被拉开3、4分,赵剑华说:“目前在场上队员在对拉方面还没有占到太大的优势,较之汪鑫,王适娴在球路的变化上比较多。在被动情况下,王适娴利能用对角线限制对方的速度,为自己寻找机会。”王适娴连续回球失误,在浪费了4个局点后,终于将首局比赛拿下。

“王适娴在赛前的困难准备做的很充分,虽然汪鑫在网前没有给她很多机会,但是她还是抓住了汪鑫的失误和漏洞,赢下首局。”评价第一局的比赛时,洪钢说道。第二局中,汪鑫在进攻时面临了王适娴非常稳定的防守,以大比分落后,赵剑华认为汪鑫打得不够耐心,由场上可以看出,王适娴在利用球路变化增大她的跑动范围,汪鑫自己习惯的球路被打破,所以在场上自己比较别扭。针对这个问题,赵剑华说:“汪鑫现在该冷静下来,分析对方回球的习惯,多动脑筋。 想象丢分的原因,改变一下自己进攻的路线和跑动的位置。”11-3,汪鑫落后8分进入休息,赵剑华和洪钢都认为,汪鑫的前半局丢的太快了,场上气势已经没有了。洪钢认为,汪鑫在赛前的准备没有王适娴细致,进攻、防守和困难准备等很多方面都没有想到办法,而且后面的状态来得太晚了。在第6个冠军点,王适娴终于战胜队友汪鑫,拿到了羽毛球女单的金牌。(布头)

[责任编辑:echoy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