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日本最强棋士代表中华台北出战 目标锁定金牌

2010年11月20日15: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日本最强棋士代表台湾出战亚运 目标锁定金牌

报道截屏

腾讯体育讯 亚运会围棋比赛在20日开始了角逐,相对于其他赛场上的龙争虎斗,首日安静的围棋赛场似乎并没有引起人们太大的关注,但在战胜马来西亚的男女混合赛中,中华台北的张栩,谢依旻两位棋手却出现在日本主流网站上,原来,这两位台湾棋手竟分别是日本男女围棋界的最强棋士。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张栩十岁的时候去到日本,成为日本围棋院的“院生”之后,14岁便成为职业棋手,曾获得过日本名人战四期冠军,包揽日本新闻棋战七项冠军头衔,成为日本围棋史上第二位获得大满贯的棋手,现在则是“棋圣”“十段”“王座”三冠王,被日本围棋界的名人井山裕太誉为“日本最强棋士”。而他的搭档谢依旻12岁去到日本,同样经历从日本围棋院院生到职业棋手的过程,现在独占日本女子围棋界三项冠军头衔。

该报道称,日本围棋界不论国籍,只要小时候去日本就可能成为围棋院院生,在那里如果能成为职业棋手就会被成为“日本棋士”。张栩和谢依旻两人在其他世界大赛上,大多数都是以日本代表的名义出战,但是亚运会是“国籍主义”的比赛。

谢依旻在接受日本媒体采访的时候说到:“因为是在日本成为职业棋手的,所以也想代表日本出战,而现在带着‘日本棋手’和‘台湾选手’双重荣誉出战,目标就是金牌。”张栩也意气风发地表示自己“背负着日本围棋界的期待”。然而他同时也流露出复杂的表情,因为自己代表中华台北出场的话“很可能会成为日本队很大的对手”

张栩谢依旻两人在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赛上都将出场,虽然在男女混合比赛中根据组别的不同尚不知会不会和日本队相遇,但是团体赛上将肯定会有与日本队一战。谢依旻对日本媒体表示:“不打的话谁也不知道,只要全力发挥就行了,如果能在决赛上(与日本队)相遇就好了”,而张栩则表示“与日本队相比,更想跟中国和韩国队(世界前两强)交手”。

(见风飞扬)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