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福原爱:之前根本没想过赢 郭跃让我找到信心

2010年11月20日14: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福原爱:之前根本没想过赢 郭跃让我找到信心

福原爱输球并不气馁

腾讯体育11月20日电 (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王怡薇)在刚刚结束的亚运会女乒半决赛中,日本的瓷娃娃福原爱在手握两局,决胜局小分4比0领先竟然输掉了比赛。可是瓷娃娃并没有哭,而是很开心地接受采访和来到长辈面前问好。这场比赛福原爱也赢得了中国队的称赞,中国队主教练施之皓(微博)坦言:“看看我们不是没有对手吧!”

视频:乒球女单半决回放 郭跃4-3逆转福原爱12'30''视频:乒球女单半决回放 郭跃4-3逆转福原爱

郭跃(微博 博客)VS福原爱这应该算作是中日两国乒乓球领军人物的较量,赛前日本记者有近40人来到比赛现场采访。比赛中,福原爱似乎从过去的那个爱哭的小姑娘成熟了,似乎有点变得宠辱不惊。以往的比赛中,脆弱的福原爱输掉比赛往往会哭鼻子,比赛中也经常对于自己的失误紧锁眉头。可是做今天的比赛中,她变了。球打得好时,她会攥紧拳头。球打得不好时,点点头。以往丰富的喜怒哀乐表情在脸上表现得并不那么明显。即使最后总局分3比4输掉了比赛,她脸上也没有哀伤,还礼貌地和看台上的观众打招呼。赛后,她又成为了记者们的红人。从走CCTV的采访区开始,最后到中国记者采访区用普通话接受采访,福原爱一共用了37分钟,此时王皓(微博 博客)水谷隼的比赛已经打到了第三局。

福原爱笑着来到中国记者面前,她首先揭秘:“郭跃是在中国比赛受到了压力的困扰,如果是在别的地方,我早就输了。我的水平距离郭跃差距很大,赛前我就根本没有想过能赢。”而这次亚运会,能拿到三块铜牌,是福原爱参加大赛大赛以来的最好成绩,这对于她帮助特别大:“以前打比赛,我总是没有信心,这一次比赛终于让我有了信心。”福原爱将目标定在了2012年的伦敦:“回去好好练吧,争取在伦敦能再拿牌!”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