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迷失“天后”打赢翻身仗 潘晓婷夺冠振臂欢呼

2010年11月20日14:46380我要评论(0)
字号:T|T

  顺利打进九号球,台球馆掌声响起,潘晓婷(博客)高举双臂使劲挥舞。“我很想哭,可是眼睛太干了。”因为两天没休息好,她没有兑现赛前“将眼泪留到最后”的诺言。在女子九球决赛中,潘晓婷7比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不但摆脱了长达两年之久的大赛冠军荒,还为自己和中国代表团夺得了首枚亚运会女子九球金牌。不久前还在犹豫是否退役的“天后”,打了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每个人都会有人生低谷,潘晓婷也不例外,2008年后未曾染指过任何冠军。尤其是本届亚运会前,她接连在沈阳世锦赛和上海公开赛受挫。“参加亚运会,跟其他比赛的体验不同,为此我没少跟自己作心理斗争。”潘爸潘妈特意从上海赶来助阵,第一场比赛起就坐在看台上“陪赛”。“看着他们,我感觉特别踏实。”而体育总局小球中心领导的一句“赢了算你的,输了算我们的”,也帮她卸下了心理包袱。

  挂上金牌,坐在中央,潘晓婷笑靥如花。4年前的多哈,“九球天后”只拿回八球、九球两枚铜牌。“当时我特别想要金牌,从头到尾都非常紧张。”回头看,潘晓婷坦言变化最大的是心态——“看淡结果”,这或许就是“天后”的修为吧。

  本报记者 黄春宇(本报广州11月19日专电)

  (黄春宇)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