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孔令辉解读弟子低迷缘由 施之皓预言金牌归属

2010年11月20日14:2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孔令辉解读弟子低迷缘由 施之皓预言金牌归属

郭跃(微博 博客)逆转晋级决赛

腾讯体育11月20日电 (特约记者 奥多 记者王怡薇)刚刚结束的女单半决赛,可让广州观众为郭跃捏了一把汗。当最终福原爱回球下网时,广州体育馆内彻底沸腾了。郭跃也兴奋地狂吼,显然这是一场她期待了已久的胜利,她也承认:“能赢下这场比赛我简直太高兴了!”比赛落后时,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彪带着丁宁、刘诗雯(微博)、李晓霞(微博)和郭焱(微博 博客)一起在看台上为郭跃加油:“郭跃顶住”。

视频集锦:乒球女子单打 郭跃逆转会师李晓霞4'15''视频集锦:乒球女子单打 郭跃逆转会师李晓霞

本场比赛郭跃赢得实在艰难,比赛中前两局0比2落后,最后决胜局小分0比4落后。如果是意志力不坚强的选手,此时此刻是肯定要崩溃的。赛后,郭跃自己总结:“我觉得还是开始没有活动开,以至于状态不好。”比赛中,郭跃实在是浪费了不少机会,第二局7比4领先竟然输掉了,总比分0比2落后造成了全局的被动。郭跃认为与福原爱交手比较别扭,第一是对于福原爱的反手的胶粒不适应。第二就是福原爱打球的节奏,让她不适应。中国女队主教练总结为:“福原爱的球,在台内是非常快的,可是出台之后速度又降下来,这样能打乱郭跃的节奏。”在中日两队的女团决赛中,郭跃曾经是3比0击败福原爱,可没有想到在单项比赛出现了如此水平的跨越,福原爱看来已经是中国女乒除了新加坡以外最大的对手。

郭跃的主管教练孔令辉一直和阎森在看台上关注比赛,郭跃的赛前的准备就是由孔令辉做的。孔令辉赛后也是长出了一口气,“这场比赛准备的很充分,昨天晚上还看了技术录像,分析了福原爱的特点。比赛之所以这么费劲,主要还是一个问题,就是打得不坚决。”主教练施之皓也认为郭跃的艰难主要是郭跃自身的问题,“比赛中郭跃多次落后,我在现场的指导中除了纯粹的技术指导外,一直在强调坚决,告诉她必须坚决,必须硬朗。从比赛中,实际上也可以看出来郭跃非常渴望这场胜利,有点保的意思。”

至于将在今晚进行的女单决赛,施之皓认为:“郭跃和李晓霞的比赛应该是世界最高水平的女单比赛,总体上我倒是觉得郭跃的优势要大一些。”

[责任编辑:simons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