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李晓霞:将给自己一个新定位 平常心对待决赛

2010年11月20日12:51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20日广州讯(特派记者王怡薇)北京时间11月20日,广州亚运会乒乓球女单半决赛开打,李晓霞(微博)4-0战胜金暻娥晋级决赛。对于即将到来的决赛,李晓霞坦言要用平常心对待。

“现在比赛还没有结束,还不能评分。等到比赛结束我会给自己一个新的定位。”走出赛场,李晓霞并没有想象中兴奋,已经收获女团和女双两块金牌,但在李晓霞心中,女单金牌才是含金量最足的,也是李晓霞最想要的。

击败金暻娥晋级决赛,李晓霞静候队友郭跃(微博 博客)福原爱之间的胜者。“对待决赛我觉得还是要平常心对待,要更多地以我为主,通过比赛充分地释放自己。”经过女团决赛复仇后,李晓霞显得更淡然。

今年的乒超比赛,李晓霞带领山东队获得冠军,而当时的队友正是今天的对手金暻娥。李晓霞对于对手可谓十分了解。

“比赛是要比预想的轻松很多,但是今天开局一上来还是2-5落后,和自己想象的有一些不一样,好在我能够及时调整。因为和金暻娥打,我信心很足,球路上也比较对点。所以即便是在落后的情况下自己也不会虚。”李晓霞这样说道。

“金暻娥是一个经验老到、非常有实力的削球选手,我也是非常有耐心。施指导和李指导赛前给我准备的时候,都做了一个球都拉不上的准备。确实今天我们也打了很多很漂亮精彩的球。我觉得跟她打我要把自己所有的心态放平、再放平,努力让自己不要浮躁,拉不死也是很正常的。从准备到今天比赛中我都使劲压着自己,让自己不要太浮躁。这都是平时一些细节的东西,应该说和她打的时候还是心态比较好。”对于比赛的过程,李晓霞直言满意。

“现在必胜的信心更足了。从第一天第一轮打到最后一天了,我相信我会用百分之百的努力来打好这场球。”距离亚运女单金牌,李晓霞只有一步,而这一步对她来说也许意味着更多。

[责任编辑:yuhang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