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呼吁卞兰接中国女篮重担 苗立杰要退出国家队

2010年11月20日12:41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女篮在昨天晚上以107比39大胜印度,拿下了本届亚运会的首场胜利。球队核心苗立杰(微博)8分5次抢断。赛后,苗立杰表示年轻队员的崛起解决了女篮现在尴尬的境界,而且她还透漏这会是自己最后一届亚运,非常希望卞兰能够回来接她的重担。

虽然比赛过程很轻松,但是苗立杰却对比赛的意义很看重:“对这样的队其实挺难打的,你说跑个篮、得个20分也很容易,但是应该为后面重要比赛着想,要有侧重的东西,赢70分也没什么,重要的是为后面做准备。”

而为国家队征战多年,她浑身上下也积攒了不少伤病,但是国家队的任务在前,她一直都是咬牙坚持。“我现在腰背不好,到了我这个年龄要克服困难吧。”苗立杰坚强地说道。纵观亚洲女篮只有中、日、韩国3支球队能够互相竞争,说起另外两个老对手苗立杰并不惧怕:“有些对手要去重视,不过我们战略上有自己的看法,但也谈不上藐视吧,就是正常打。”

世锦赛我们打得非常不好,现在回过头来看当时年轻队员后继不上是球队最大的问体,现在亚运会主教练给了年轻队员许多锻炼的机会,“亚运对她们来说是很好的舞台,如果前面能有这样好的机会给她们也不会走到现在这样尴尬的境界。”苗立杰说。最主要的是现在球队的外线有了很大起色,她做出了详细解释:“跟世锦赛比,现在外线队员多了,打法多了,世锦赛我们在场上没什么变化就是因为内线太多。”

打过这届亚运会之后苗立杰也成了国家队的三朝元老,外界一直传言她将在本届比赛之后退出国家队,苗立杰并不避讳这个话题,而且她还呼吁队友卞兰,希望能够传承她在国家队的精神:“有过这种想法(亚运后退出国家队),一个是伤病多,在一个我在国家队呆了太长太长时间了,该休息了,也希望卞兰能赶快回来吧(笑)。”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