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象棋女子个人赛 黑龙江选手王琳娜获银牌

2010年11月20日12:38黑龙江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19日讯(特派记者 刘明禹 文/摄)今天亚运会会象棋比赛进入到最后一个比赛日,女子个人赛第七轮是中国德比焦点战,最终中国棋手唐丹后手击败队友王琳(微博 博客)娜,以不败的战绩夺冠,我省选手王琳娜获得亚军,中华台北棋手高懿屏获得铜牌。

中国国粹象棋第一次走进洲际运动会,共8名棋手参加女子个人赛,中国派出了等级分第一的王琳娜和等级分第二的唐丹参赛,对金牌志在必得。比赛采用单循环制。前5轮比赛,唐丹和王琳娜均取得全胜。第六轮比赛,王琳娜后手被中华台北的高懿屏逼和,在金牌争夺战中处于落后。但唐丹先手胜日本的池田彩歌,领先第三名高懿屏3分,确保中国棋手提前夺得了金牌。

在今天比赛之前,唐丹积12分,王琳娜积11分,暂居第三的中华台北棋手高懿屏积9分。第七轮唐丹迎战王琳娜,获胜或战和均可获得冠军,而王琳娜必须战胜队友才能夺冠。结果,今年的全国个人赛冠军唐丹执黑后手战胜了王琳娜,以不败战绩夺冠,王琳娜与金牌失之交臂。赛后王琳娜表示虽然取得是一枚银牌,但是也没有太多的遗憾,自己也发挥了平时的正常水平。象棋特级国际大师王琳娜的教练赵国荣告诉记者,王琳娜作为中国象棋的一名老队员在克服了体力等原因的情况下取得了开局五连胜的战绩,虽然没有拿到冠军,但是在与亚洲选手的对弈中提供了空间,使中国提前获得冠军。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