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FIFA贿选门处罚驱逐6人 拒谈原因称英媒歪曲

2010年11月20日10:29金羊网-新快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FIFA贿选门处罚驱逐6人 拒谈原因称英媒歪曲
国际足联禁止两名涉案执委参与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
FIFA贿选门处罚驱逐6人 拒谈原因称英媒歪曲
涉案执委特马里

专题撰文见习记者 梁静 实习生 蔡锐纯 王敌

新快报讯此前震惊世界足坛的“贿选丑闻”终于有了定案,11月18日晚,国际足联正式宣布对涉案的两名执委阿莫斯·阿达姆、雷纳尔·特马里分别处“禁止从事国内国际足球活动”3年和1年,另外他们还被分别罚款五千和一万瑞士法郎(约合人民币3.3万元和6.7万元)。

由于阿达姆和特马里已被停职,所以国际足联宣布,参加12月2日2018年和2022年世界杯承办权投票表决的国际足联执委会委员将由原来的24人减至22人。

此外,受到处罚的还包括对另外四位触犯相关条例的委员,斯利姆、弗西马洛西、迪亚凯特以及布哈姆吉,他们同样被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禁期”分别为2~4年。但这6人到底做错了什么,国际足联并没有给出确切的答案。

上个月,英国媒体曝光了阿达姆和特马里的“贿选丑闻”,他们向伪装成美国世界杯申办委员的记者表示,只要肯花钱就能买到选票。随后记者将两人同意收取黑金的录像证据递交到国际足联。

经过一个月的深入调查,国际足联开出了史上最严厉的一张罚单:将涉嫌卖票的六位要员统统扫地出门,一共多达16年之久。这是继10多年前“盐湖城丑闻”事发后,又一重大国际体育组织的清理门户之举。

对于国际足联的判罚,当事人阿达姆很不满意:“我对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结果感到十分失望,我一直坚称我是清白的,对于他们的决定我一点都不服。我也会对此提出上诉。”

[责任编辑:kate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