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仉方兵赛艇问鼎张继科夺冠 青岛军团日进两金

字号:T|T

连续5天,青岛健儿在广州亚运会上均有金牌入账!昨日,两名青岛小伙仉方兵和张继科分别夺金,使青岛军团在广州亚运会上的金牌数增至6枚,不仅超越多哈亚运会时的战绩,还平了在釜山亚运会时创造的历史最佳战绩。

在昨天上午的赛艇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决赛中,20岁的仉方兵与8名队友(包括舵手)同舟共济,以领先第二名印度队12.06秒的巨大优势将金牌收入囊中。这是本届亚运会最后一枚赛艇项目金牌,在广州,睥睨亚洲的中国赛艇队大包大揽,参赛10项全部夺金。

在昨晚的乒乓球男双决赛中,22岁的张继科与王皓(微博 博客)搭档,与队友马琳/许昕(微博)“同室操戈”,这是时隔20年,亚运会上再度出现两对中国选手争夺该项目金牌的盛景。一开场,激情四溢的王皓/张继科便打得行云流水,一度以10:0遥遥领先,并以11:2轻松拿下首局。虽然马琳/许昕曾在大比分0:2落后时顽强地将其扳为2:2,但此后王皓/张继科如秋风扫落叶、快刀斩乱麻般先后以11:5、11:3连赢两局,成为12年来首对收获该项目金牌的中国选手。本届亚运会,张继科豪取男团、男双2枚金牌,成为继乔云萍、周雅菲后,第三位在单届亚运会上收获两金的青岛籍运动员。

广州亚运会赛程尚未过半,青岛军团便已豪取6金,在尚拥有多个夺金点的情况下,青岛军团的最终金牌数有望达两位数。

[责任编辑:shinel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