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洪智:象棋夺金有运气成分 对手发挥决定胜负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石秋菊尽管有来自越南、中国台北等棋手的冲击,但在昨天结束的象棋个人赛中,中国棋手仍无惊无险地包揽了男女赛的金牌。越南棋王阮成保称赞,中国棋队仍保持世界一流的水平。

象棋个人赛从亚运第一天开始,到昨天结束一共进行了7轮。洪智的夺金之路并非坦途,越南棋王阮成保是他的宿敌,也是最大的威胁,在第4轮对决阮成保时,洪智曾坦言,由于阮成保曾经在亚洲少年赛上赢过他,实力不俗,因此赛前集训时对他做过专门的准备。

16日洪智对阵阮成保,阮成保因为紧张在最后阶段错了一步棋,最终输掉了比赛。“输给洪智之后,我就知道自己跟金牌无缘了。”阮成保在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上坦言。

随后洪智再胜新加坡棋王吴宗翰及队友 吕钦,顺利夺得金牌,“有几盘棋我赢得也比较艰难,有点运气在里面,如果他们发挥更好一点的话,我可能就没那么顺利了。”洪智说。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