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潘晓婷:亚运夺冠让自己成熟 尽量不要想结果

字号:T|T

南都讯记者婧辉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选手潘晓婷(博客),带着美丽的笑容站上了亚运会的最高领奖台上。在昨日举行的女子美式九球决赛中,她以7比5的比分战胜了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赢得冠军,为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9球项目上夺得第一枚金牌。

这是潘晓婷职业生涯中的首枚亚运金牌。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在美式8球和9球项目上都获得了铜牌,留下了深深的遗憾。昨日的比赛,开局双方都打得较为保守,潘晓婷率先以4比1领先,但随后又被周婕妤追至5比5。场上气氛顿时紧张起来,潘晓婷处理球更加小心,每一杆都经过长时间量度角度。一个漂亮的跳球击球入袋,可谓全场最精彩的一刻,全场观众都报以热烈掌声。随后她越战越稳,最终以7比5获得了最后的胜利。

“我觉得自己又长大了!”赛后潘晓婷并没有如之前所说“把眼泪留到最后”,而是笑得鲜花般灿烂,她逐个与教练和队友击掌庆祝,又一次次向观众鞠躬、招手致谢。“4年来不管球技和心态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亚运会跟其他比赛完全不一样,我很紧张,我告诉自己尽量不要多想,过程做好了,结果就会有了。”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