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评论 > 正文

刘诗雯:勉强给自己60分 莫斯科落败阴影犹存

字号:T|T

比赛进行到第四局,刘诗雯(微博)/丁宁此前一局未得,而也是到了第四局,比分才稍微胶着一点。现场观众看到了刘丁组合扳回一局的希望,呐喊声陡然响亮了起来:“刘诗雯加油!刘诗雯加油!”———对的,只喊了刘诗雯,没有喊丁宁,因为这里是刘诗雯的主场,在这个体育馆,刘诗雯还曾拿到过她职业生涯的首个世界冠军。

不被加油的丁宁一个回挡,球弹起很高很高飞出球台外,郭跃(微博 博客)/李晓霞(微博)顺利以4比0拿下比赛获得冠军,在家门口作战的刘诗雯也就这样结束了她的第一届亚运会。“感觉自己的状态一直没有出来,亚运会就结束了,勉强(给自己的这届亚运会)打60分吧,而且这分数里还有队友的帮忙和支持。好在,这才是我的第一次亚运会,所以希望大家给我时间。”

从在广州体育馆夺得第一个世界冠军开始,刘诗雯的这一年经历了大起大落,“我觉得这个过程比较正常,很多优秀运动员都经历过这个过程。之前年轻都是往上冲,心态比较好,拿了一些冠军后确实比较顺。莫斯科世乒赛以后,就突然感觉自己的责任和位置都有变化,心态也有了变化。”回顾这一年的起落,刘诗雯说。

第一次亚运会,尽管在家门口作战,但刘诗雯的出场机会并不多,而就在她少有的几次出场中,还输掉了一场女团半决赛的单打,之后,铺天盖地的评论,称她“还未从莫斯科的失利中走出来”。“莫斯科输了两分,对自己的打击确实比较大的。”刘诗雯一再在媒体面前坦承自己的那段过去,只是对于自己的心态问题,她却认为没有人们想象的糟糕,“只要是一输球,大家都会觉得你是没从失利中走出来,但我觉得自己的心态调整得还可以,像今天也是把总体的水平发挥出来了,状态也比世乒赛的时候好一点,这个过程……怎么说呢?可能必须要有一天我赢了,大家才会说你走出来了。”

南都记者 丁淑莹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