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周建安:战伊朗顶住就有机会 赢球关键点在哪

2010年11月20日08:10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电(记者徐征何军) 一场痛快淋漓的胜利给了中国男排很大的希望,而19日面对沙特反败为胜更是鼓舞了中国队的士气。中国队主教练周建安表示,面对接下来的对手伊朗队,中国队要是能够和今天一样顶住对手的压力,就有机会战胜对手。

伊朗队在19日以3:0直落三局击败了同样实力不俗的泰国队,到现在为止他们在亚运会上5场比赛,一局未失,显示出了强大的实力和良好的状态。中国队将在20日与伊朗队交手,以决定所在E组的小组头名。

对于伊朗队,周建安说:“伊朗是亚运会夺冠热门球队之一,他们的实力很强。今天对泰国的比赛结果也在预料之中,应该说是两支队伍实力的体现。”

面对沙特,中国队在首局一直处于落后的情况下在最后阶段反败为胜,周建安认为中国队今天赢在了心态上。和前几场比赛相比,中国队在面对问题的时候没有慌乱,保持了平稳的心态。如果在与伊朗队的比赛时也能如此,那么取胜就有机会。

他说:“伊朗队整体打法非常凶,进攻拦网和发球环节的冲击力非常大。明天比赛的关键就是我们怎么能够顶得住对手网上的冲击。如果顶住了,我们就有机会。”

对于中国队来说,另外一个好消息就是在首场就受伤的 边洪敏今天首发出场。身高2.10米的边洪敏无疑是中国队遏制对手高举高打的有力保障。周建安说:“小边昨天才刚刚恢复跳跃训练,现在还没有问他情况怎么样。不过他今天发挥得不错。”

在结束与伊朗的比赛之后,八强排位就将确定。此后,男排比赛就将进入四分之一决赛的淘汰赛阶段。

(徐征何军)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