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我有责任奥运夺金 不想太多将水到渠成

字号:T|T

  广州专电 昨天,在亚运会上超额完成夺金任务的中国游泳队暂时解散,浙江籍教练朱志根带着众弟子回杭州了。而差一点打破男子1500米自由泳世界纪录的杭州帅哥孙杨,在广州多留了一天,到“第一时间”节目做客。前一天,孙杨说他还没想过当中国游泳“一哥”,昨天又说不喜欢别人叫他“水中的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但为中国游泳男子项目实现突破的责任,这个19岁的大男孩主动担当起来了。

  在来到节目现场前,大楼保安和工作人员说,让孙杨走另一侧大门,因为沿街一侧大门口已经聚集了不少得知孙杨要来的小姑娘。问孙杨拿到1500米自由泳冠军后有没有“被追星”的感觉,他很坦诚地说:“有,之前走在路上已经有这个感觉。但这个不需要太看重,游泳给了我这么多,还是要放平自己位置,放平心态。”至于“水中的刘翔”这个称号,他干脆地否定说:“孙杨就是孙杨。”

  还记得亚运会开幕前一天,在游泳馆采访还在赛前训练的孙杨,问他对外教丹尼斯的说法“孙杨可以成为世界一流选手”有什么看法,他马上推辞说:“我距离成为一个优秀运动员还差很远。”八天之后,他就真的拿出了世界一流的成绩。称号和外号孙杨可以无视,但该他承担的,他不再推辞。“中国男游泳选手历史上几十年没有拿过金牌(奥运会男子金牌),自己作为其中一员有责任去完成这个任务,我觉得至少有希望。”孙杨说。

  22岁的菲尔普斯在墨尔本世锦赛独揽7金,两年后的伦敦奥运会孙杨21岁,他自己明白这个黄金年龄对他意味着什么。“没有想太多一定要拿金牌,水到渠成的事。”

(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