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24小时来电:详解亚运吉祥物名字

字号:T|T

  7:30

  家长彭女士来电:昨天孩子问我广州亚运吉祥物分别叫什么名字,又有什么寓意。我还真不知道,是否能帮忙解读一下?

  亚组委工作人员解答:广州亚运会吉祥物由五只运动时尚的小羊组成,取名叫做“乐羊羊”。这五只羊的名字分别叫“阿祥”、“阿和”、“阿如”、“阿意”、“乐羊羊”,组成“祥和如意乐羊羊”。这跟广州“五羊”传说及名称有关,这也打破了亚运会吉祥物个数之最。(南都记者 单小亮 沙龙)

  8:00

  市民廖同学来电:听说亚运期间有免费无线上网活动,但我不是移动用户,还可以享受这项优惠吗?

  记者跑腿:从1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会同中国电信广州分公司、中国移动广州分公司、中国联通广州分公司等通信网络运营商,在广州市范围的三大运营商无线城市宽带网络覆盖地区,向全体广州市民、来穗的访客和游人,免费提供无线宽带(WLAN )接入服务。因此,廖同学大可放心,即使不是移动用户,也可以在无线上网热点获得免费体验。

  关于无线宽带账号免费获得方式如下:使用中国电信无线宽带:手机拨打4008999189。详情可咨询客服热线:10000。使用中国移动无线宽带:对于广东省的中国移动用户编写短信“SQWLAN”发送至10086,或者用户拨打归属地的10086申请WLAN上网密码。对于中国电信用户、中国联通用户及省外的中国移动用户在广州无线城市服务门户网站上获取账号和密码。使用中国联通无线宽带:在广州联通WLAN热点覆盖区域,用户连接chinaunicom无线网络,打开IE,输入任一网址,IE弹出PROTAL登录界面。广东联通用户,输入联通手机号码,通过短信获取动态登录账号密码;非广东联通用户,输入手机号码,在PROTAL页面获取动态登录账号密码。

  (南都记者 张立璞 沙龙 实习生 杨玚)

  8:10

  市民邱先生来电:自从A PM线路开通后,好几次赶着坐早班车都耽误了时间。请问A PM运营时间具体是每天几点?

  广州地铁热线回应:目前A PM线即珠江新城旅客自动运输系统,主要定位于旅游观光线路,每日运营时间为早8时至晚8时,与一般市民上下班时间有出入,尤其是赶早班、下晚班的乘客。最近亚运会期间,A PM的赤岗塔站临时封闭,待亚运会闭幕后再复通。

  (南都记者 单小亮)

  9:20

  市民许女士来电:广州亚运会有哪些特色比赛项目?

  亚组委人员解答:亚运会与奥运会比赛项目上,确实有一定差异,主要是为突出区域特色。广州亚运会40多项比赛中,有14项非奥运比赛项目,包括保龄球、台球、龙舟、高尔夫球、轮滑、藤球、壁球、武术、棋类、板球等,其中的体育舞蹈、龙舟、轮滑、板球、围棋与象棋又是新增的特色项目。

  (南都记者 单小亮)

  10:00

  游客周先生来电:亚运会吉祥物的五只小羊很可爱,想买亚运纪念品带回家给孩子做纪念,请问哪里卖的纪念品比较全?

  记者跑腿:本次亚运会特许商品种类繁多,设计都带有浓厚的岭南文化特色,共有10大类4000多种,包括文具、箱包、服饰、贵重金属、徽章、工艺品、珠宝宝石、邮品等。建议周先生到亚运会特许商品专卖店购买,那里不仅种类齐全,并且有正品保证。特许商品专卖店遍布全市各区,市民可拨打客服热线020—87386666(广州)或400-7007-688(全国)咨询。

  (南都记者 张立璞 实习生 杨玚)

  12:30

  市民郭先生来电:除广州外,还有哪些城市有亚运比赛啊?

  亚组委工作人员解答:广州亚运会共设佛山、东莞、汕尾三个分赛区,分别承办拳击与花样游泳、举重、帆船比赛。部分人误以为所有赛事都在广州举行,其实这种安排在奥运会等重大赛事中十分常见,主要是为发挥周边城市优势,分担主办城市场馆及交通压力等。

  (南都记者 单小亮)

  14:00

  市民李小姐来电:我是刘翔(微博 官网 博客)的粉丝,请问几号可以看到刘飞人的比赛?

  亚运志愿者热线:本次广州亚运会刘翔参加的男子110米栏比赛,将在广东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举行,预赛将于11月22日18点20分开始,经过1天的休息后,将在11月24日19点50分进行决赛。

  (南都记者 沙龙)

  15:00

  游客张先生问:听说广州糖水、甜品有名,希望推荐几家甜品店?

  西关街坊何姨解答:到广州尝美食,绕不开吃甜品,尤其是西关地道甜品。西关甜品主要有双皮奶、姜撞奶、炖奶蛋、木瓜炖雪蛤、椰子炖鸡等,集中街巷是上下九步行街、文明路及宝华路,招牌店铺有陶陶居、许留山、仁信、南信、荔枝湾等。

  (南都记者 单小亮)

  本版统筹:南都记者 张立璞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