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亚运城很骄傲

字号:T|T

  100-1=0 11月19日 晴

  魏琼霞(广东农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这些天气温突然降了下来,刚好转到通宵班,站在餐厅门外的广场上,风一吹,真是刺激。

  餐厅各项准备工作完毕,我便站到广场上迎接客人,由于赛事期间,技术官员们执行完任务后回来得都比较晚,通宵都要等到凌晨一点多才能用餐完毕,我们也只能等到这之后才有时间做卫生、休息。

  我是技术官员村餐厅的一名服务员,来到亚运村已经两个多月了,这些日子里见证了我们的餐厅和团队从无到有、从稚嫩到成熟,我们一起吃苦、享福,有欢笑也有泪水,有掌声也有唏嘘。

  我很幸运接待了技术官员村第一位村民叶楠,时间一长就熟悉了起来,前两天聊天时他对我说:“小姑娘,看得出你很聪明,加油啊!”顿时乐得我花枝乱颤。

  昨晚帮一位印度客人倒了杯咖啡,他神秘兮兮地往我手里塞了个东西,我打开一看原来是一颗利是糖,哈,这位客人太可爱了。

  这两个多月的经历,将是我这一辈子的财富。我在这里明白了一个道理:100-1=0。是你们教会我严于律己,精益求精。

  已经是凌晨4点啦,又要准备早餐啦,新的一天一定会更好。

  整理:南都记者 梁艳燕

  栏目合作:团省委、亚组委志愿者部

(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