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 正文

东方体育日报:潘晓婷 男人装

2010年11月20日06:17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每到女子九球世锦赛的时候,最受关注的总是“九球天后”潘晓婷(博客),她永远是夺冠的最大热门。我和小潘很熟,她也一直都在上海生活和训练,出于我小小的狭隘的地域偏爱,自然希望她能取得好的成绩。

虽然客观地说,潘晓婷每次参赛所遇到的对手都不一样,赢球的赔率也不尽相同。而本届更是强手如云,特别是国内一些颇具实力的后起之秀,还是会给潘晓婷的夺冠之路造成很多的障碍。她的优势都不会再像以往那么大,而如果真的是想走到最后夺冠,势必要好好地拼一拼了。

不过现在,在网络上看到的关于潘晓婷的新闻多半跟这次世锦赛没啥关系,大家似乎更关注的是她给《男人装》拍的封面照以及专访。在网络上不少媒体的文章中,都写出了潘晓婷觉得这次拍摄的尺度有点过了。其实我倒是觉得小潘大可不必这么纠结,既然选择了做这次全新的突破和尝试,那就大胆把自己的美展示出来,去把更多的美带给观众以及喜欢九球的人。

其实为什么女子九球在中国很有市场,并且还能举办世锦赛,但男子九球就普遍受到冷遇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抛开各位球手实力和球技的层面,女孩子打球更好看,于是人们才会对女子九球有更多的青睐。大大方方地把自己的美展现给九球爱好者们,不说推动九球运动的发展,起码也能带给观众更多的愉悦。

我想,作为一个公众人物,还是应该把尺度看得更高一些。并且个人觉得,如果小潘能稍稍放下这个身段,她在九球界必能踏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潘晓婷和不少培养孩子打球的家长都觉得,在打球的同时不能荒废了学业。其实现实的情况看来,想要将练球和学习同时兼顾,要做好真的挺难。中国有句古话,叫“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固然重要,行万里路也同样重要。而如果非要在两者之中选其一,作为我,更愿意选择后者。

这次的“男人装事件”,其实还是体现了潘晓婷可爱的一面。不过,作为一个内心长不大的小女生,小潘要从“天后”蜕变为“天下第一人”,还是要缩小一些对现实的感觉落差。未来的一段时间内,九球界还会是大家喜爱的潘晓婷的天下,而真的要成为独当一面的九球第一人,小潘确实还需要在心里读懂更多的故事。

相关专题:

这个九球天后很美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