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女举创20年最差 4金单届亚运金牌数最少

2010年11月20日04:13京华时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孙永军)昨晚,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鸣金收兵。家门口作战的中国队仅获8金2银1铜,女举4金是单届亚运金牌数最少的一次。

  “放弃”了龙清泉和廖辉的中国男举拿到4金在预料之中,既达到练兵目的,又有杨哲这样的新秀挑起大梁。不过,拥有 王明娟 李萍 李雪英刘春红等一干名将的女队遭到对手的猛烈冲击。女子63公斤级已连续两届丢掉金牌,陈爱婵与哈萨克斯坦名将马内扎有着实力上的差距。之前中国女举在大级别项目上拥有一定优势,但波多别多娃和 张美兰的出现改变了中国一家独大的局面。特别是奥运冠军 曹磊 ,在与波多别多娃的比拼中完全处于下风。李萍是个例外,她在女子53公斤级项目上同时打破挺举和总成绩两项世界纪录。

  4金2银1铜,这是中国女举在本届亚运会上交出的成绩单,这与前两届亚运会猛抢7金其中6金的凶猛表现相比显然有所退步。

  (京华时报 孙永军)

搜索热词:

李霞山东女举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