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周边新闻 > 正文

亚运期间安保不能停 每家应配应急逃生救援箱

字号:T|T

每家都应配备应急逃生救援箱


消防志愿者对小区住户进行消防知识宣传。通讯员供图
信息时报讯 (记者 朱宏 通讯员 杨晓丹) “煲汤时不要离人、电线不要乱拉乱接……”昨日上午,广州市公安消防局组织全市4万多名消防志愿者结“消防志愿者进家庭大行动”,重点针对高层住宅的住户,走进居民家中面对面进行消防知识宣传,及发生火灾时如何自救逃生。市公安消防局总工程师吴丹建议日常家居中要常备一些应急的物品,可以准备一个应急逃生救援箱,放置灭火器、手电筒、毛巾、救生绳、缓降器、灭火毯等自救、逃生必备的物品,确保火灾时能够自救。

  昨日上午,市公安消防局联合天朗明居消防志愿服务队对该小区高层住户开展消防知识宣传。天朗明居共19幢高层住宅,最高有33层,小区共有2986户家庭,住户密集、老人小孩居多,防范火灾的意识比较淡薄,家庭火灾中也主要以电气火灾、用火不慎引发火灾的原因较普遍,消防志愿者针对以上问题在开展家庭防火宣传时重点讲解居家日常防火知识,消防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派发消防宣传单张,宣传消防知识,如煲汤时不要离人、电线不要乱拉乱接、电器使用完除关闭电源外还要将插头拔下等等,同时还教住户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火灾自救逃生的方法。同时还免费给接受走访的家庭派发一支家用灭火器。

  (信息时报 朱宏 杨晓丹)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