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举重比赛全部结束 中国力士共收获8金

字号:T|T

  亚运会举重比赛全部结束

  本报东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在亚运会举重赛事的最后一个比赛日,中国选手杨哲与 孟苏平再夺一金一银,中国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举重比赛中共获8金2银1铜,为各队之首,哈萨克斯坦队、朝鲜队和韩国队分获3枚、2枚和1枚金牌。

  在今天首先进行的男子105公斤级比赛中,杨哲“爆冷”夺金。在随后进行的女子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中国选手孟苏平虽然与韩国选手 张美兰成绩相同,但她由于体重的微弱劣势仅获一枚银牌。在最后一项男子105公斤以上级赛事中,中国队并没有派出选手参赛,伊朗选手贝赫达德·萨利米以总成绩440公斤夺冠。

  本届亚运会是自1990年女举进入亚运会以来中国举重队金牌总数最少的一次,也是女举单届金牌数最少的一次,在本次亚运会上,中国女队受到强烈冲击。自举重在1990年被列入亚运会比赛以来,中国女举曾连续3届包揽全部金牌。2002年釜山亚运会上,中国女举丢掉了亚运会53公斤级金牌;2006年多哈亚运女举的全部7枚金牌,中国也仅丢掉一枚63公斤级金牌。而本届赛事,我国女举选手7项赛事仅获4金。

  在男举方面,中国队并未派出最强阵容,在奥运冠军陆永的率领下,中国男队夺回4金,其中陆永夺得男子举重85公斤级金牌,实现了全运会、亚运会、奥运会和世锦赛的“大满贯”。

(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