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杨哲送上压轴惊喜 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夺金

字号:T|T

杨哲送上“压轴惊喜”


杨哲相信爱拼才会赢。 新华社 发
男子举重105公斤级夺金

  本报东莞11月19日电 (特派记者 黄维) 在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最后一天,中国举重队给了东莞体育馆的观众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中国选手杨哲在男子105公斤级的比赛中发挥出色,以402公斤的成绩爆冷获得了金牌,原本的夺冠大热、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伊斯托明以396公斤的总成绩获铜牌,银牌被另一位哈萨克斯坦选手伊万·叶夫列莫夫获得。

  杨哲抓举185公斤、挺举217公斤、总成绩402公斤的成绩和他去年全运会时折桂的成绩相同。

  夺冠热门哈萨克斯坦选手谢尔盖开把180公斤失败第2把举起了这个重量后,第3把再次失败,挺举中,他除第1把外均告失败。相反,杨哲则是6举4起,成功率相当高。

  “今天我对自己的成绩很不满意,感觉也很不好。本来我以为自己能夺得金牌。”谢尔盖有些惋惜。“我赛前根本没想到自己能夺金牌。”杨哲坦言,“对手很强,我只是一步步地做好自己,用‘拼’的心态来比赛。”

  “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

  这枚意外的金牌让杨哲情绪高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更是妙语连珠。这个1.87米的大个子显得壮实而帅气,当有记者夸赞他“杨哲你这小伙真帅”时,杨哲哈哈一笑:“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我长成啥样是爹妈给的。”而当有记者问他有没有女孩子追的时候,杨哲幽默地说:“人家追不追我,我管不着呀!”

  至于自己的偶像,杨哲的回答显得更有个性,“关于偶像,没有什么特别的,我这个人比较自恋。”言下之意,这个“90后”的偶像是他自己。

  谈到未来的训练和目标,杨哲说:“接下来,我想先成为世界冠军,当然最终目标还是伦敦奥运会,我希望能够取得更多的金牌。”(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cswua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