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运龙舟:快0.2秒女队险胜 慢0.2秒男队摘铜

可以使用键盘左右箭头控制上一张和下一张

发表日期:2010年11月20日02:57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郭晓燕

新快报讯(记者 郭晓燕)昨日上午9时,中国男、女龙舟队再次出战,双双以预赛第一的身份“打”进决赛。不过,在决赛时,男队以0.2秒的劣势夺金失败获季军,女队则凭0.2秒的优势险胜对手,再次夺金。对此赛果,中国龙舟队领队邹积军表示十分满意,他称,男子龙舟队已划出了中国龙舟历史上最好成绩。

昨日是亚运龙舟比赛的第二日,前来观赛的市民明显专业不少,其中身穿白色T恤上面印着“加油”两字的学生拉拉队尤为热烈,一直大喊:“加油加油!我们给你爱的鼓励!广州欢迎你!”让赛场上的龙舟选手振奋不已。

九江镇镇长也率领上百乡亲前来助威。据悉,为鼓励龙舟队夺金,上个月九江镇承诺,男子龙舟队如果夺得金牌就奖励400万元,目前金牌的奖金额更提高至500万元,银牌则有两三百万元的奖金,铜牌的奖金估计也在百万元左右。可惜的是,由远航九江赞助的中国男子龙舟队由于在预赛时体力消耗较大,决赛时以0.2秒的劣势败给了印尼队,最后只获得铜牌。

对此,中国龙舟队领队邹积军称,已经非常满意,他们已经拼尽全力,对手的确很强大,尤其是韩国是一匹“黑马”,之前没有接触过,实力确实很强,印尼队也在预赛时打了“埋伏”。事实上,如果只按时间算,男队已经划出了中国龙舟历史上最好的成绩,1分44秒。

“昨天第四,今天第三(指决赛),我们还是在不断进步的,相信明天也会有更好成绩。”邹积军最后总结道。

来点料

“集训期间难得打电话回家,一般开口第一句就问农活。”据邹积军介绍,中国男子龙舟队队内全部是业余选手,而且年龄也偏大,共有9人超过40岁,平均年龄达到了35岁,是所有龙舟参赛队伍中平均年龄最大的,长距离比赛中耐力不足是他们的硬伤。

(金羊网-新快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