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花游蒋氏姐妹花绽放佛山 双腿搭积木震惊全场

2010年11月20日02:59金羊网-新快报李佳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记者 李佳文)昨晚,广州亚运会佛山赛区决出了开赛以来首枚金牌,24岁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成功在花样游泳双人项目上实现卫冕。她们的成绩比日本对手高出7分之多。如此明显的差距在近年的比赛中非常少见,凭借自身雄厚的实力证明了中国队在这个项目中的绝对统治地位。

今晚和明晚,花样游泳将继续决出集体和组合两个项目的金牌。中国队将继续在水上和日本队展开“最美的较量”。

用腿搭积木震惊全场

据了解,这对姐妹花在多哈亚运会上曾获得中国花样游泳队亚运会历史上第一枚金牌。当时,她们出色的表现令日本队交出自1994年花游项目进入亚运会后一直牢牢握在掌心的双人项目金牌;随后蒋文文、蒋婷婷在这个项目中一步一个脚印,不仅牢牢确立了亚洲霸主的地位。今年在国际泳联世界杯赛场,她们完美演绎了《鹤之舞》,取得中国花游史上首枚世界大赛金牌。难怪她们赛前曾经放言:现在在亚洲没有对手!在昨早的预赛中,她们就已有3分多的优势领先日本队。

根据赛前抽签,日本队在中国队之前表演。日本队选用的是充满中东风情的肚皮舞音乐。运动员的服装也走华丽风。纵观日本队比赛,除了刚开场时有个托举,中场有几次腿部组合,亮点还是比较少。

而蒋文文和蒋婷婷走的是高雅风。她们身穿白色的泳衣,加上1.75米的高挑身材,单是摆造型就已经很有气场。在摆了几个漂亮的鹤造型后她们双双跳入碧池,一个高质量的托举拉开了她们表演的序幕。在池中,她们不拘形式,如鹤而舞,将“水上芭蕾”的飘逸美丽体现得淋漓尽致。最经典的动作出现在表演末段,她们两人用双腿搭起了积木,先搭成四方框,又变成钻石形,再变成四方框。独创的高难度动作加上完美的构建,她们惊艳的演出震动了全场观众。

姐妹花还想游多几年

“我们是双胞胎,四肢又比较长。”当被问及对比日本队优势在哪时,文文如此谦虚地表示。据悉,她们昨天早上5时15分就起床化妆准备早上的预赛。由于要参加花样游泳所有3个项目的比赛,所以姐妹花总共要参与6套动作的排练。今天她们将又要继续在5时15分起床。难怪她们的教练郑嘉心疼地表示:“文文和婷婷真的很辛苦,赛前她们都有点疲劳。但她们的状态比世界杯又提高了一步,真的非常棒。”

对比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文文坦言:“目前更成熟了。表现力和技术上和四年前有很大不同,从现在的分数看我们还有很多潜力可挖。我们是用实力说话。”姐妹花还会再坚持几年?郑嘉教练表示:“能游到30多岁!因为她们现在才刚开始进入运动生涯的 高峰,还有上升空间。期待伦敦奥运会能是她们的巅峰。”文文也表示想在身体允许的情况下多坚持几年。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