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多哈洒泪广州笑开怀 彭晓婷9球摘金华丽转身

2010年11月20日03:01金羊网-新快报刘勇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潘晓婷(博客)顺利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一改之前的冷艳,笑靥如花。

“笑是因为我终于可以去睡个好觉了,前两天没睡好,今天也是觉得眼睛特别干,实在流不出眼泪了。”潘晓婷解释自己在前天1/4决赛险胜韩国对手 车侑蓝后说过的话。当时,她说要把眼泪留到夺冠。

其实,潘晓婷夺得这枚金牌相当激动,一直想哭但就是哭不出来。“看到国旗升到最高的时刻,我心里感觉非常特别。当时甚至有一种眩晕的感觉,可能真得没睡好吧,眼睛太干了没有眼泪,这也是特别遗憾吧。”

赛场上哭,对潘晓婷而说,是那么的刻骨铭心。

四年前的多哈,她因队友 周萌萌与其他队员闹出“性骚扰”事件,在双打和单打两个项目一金未得。当时,潘晓婷泪洒赛场。哭得那么伤心,哭得那么柔肠寸断,让在场的所有人无不动容。

昨天夺冠后,她被提及这段往事后毫不讳言:“我觉得亚运会对我是一个历练,有时候也觉得挺折磨的,还好现在可以放松了。”说这话时,自信和从容溢满了潘晓婷的脸。从四年前的稚气未脱,到如今的沉稳甚至冷酷,潘晓婷自己作出了改变。华丽的转身,让潘晓婷在赛场遇敌时异常游刃有余。在昨天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的对决中,她开局后就一直领先,就算被对手追成5∶5平手时也依然淡定。

最精彩一幕出现在第12局。潘晓婷果断选择跳杆解球。结果,她不仅成功解到2号球,而且居然还将8号球带入袋中,局面彻底打开,潘晓婷清台并以总比分7∶5获胜。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