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科威特运动员获首金 看不见国旗升起冠军落泪

2010年11月20日03:10金羊网-新快报饶彬彬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快报讯19日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男子多向飞碟资格赛暨男团决赛在广州飞碟射击场落下帷幕,以运动员个人身份参赛的科威特三名选手夺取了这个项目的团体金牌,这也是他们在本届比赛中的第一枚金牌。

由于科威特目前仍在国际奥委会的禁赛期,他们无法以国家的名义出战。因此,在颁奖仪式上,为冠军选手升起的并不是科威特国旗,而是奥林匹克会旗,科威特运动员哈立德·穆扎夫难过地流下泪水。

背景:去年6月16日,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宣布,由于科威特政府对国内的奥林匹克运动进行干预,国际奥委会决定对科威特奥委会实施禁赛。这就给广州亚运会出了一个难题。不过这个难题的解决也并不麻烦,无论是在奥运会还是亚运会历史上,都有被禁赛国家出赛的范例,采用的方式都是让被禁赛国家运动员以个人名义参赛。这一次,广州亚运会也沿用了这样的做法,科威特于是有了“科威特运动员队”这样特殊的称号。在亚运会赛场上,他们不能升科威特国旗、奏科威特国歌,只能使用国际奥委会的五环旗和国际奥委会会歌。在亚运会所有的信息系统里,都统一使用“科威特运动员队”的称谓,而到目前为止,亚运村也没有计划安排科威特代表团的进村欢迎仪式。 (饶彬彬)

(金羊网-新快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