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印度专家无奈中国无板球氛围 需20年时间发展

2010年11月20日02:49新京报田欣欣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欣欣)在昨日采访板球比赛时,记者遇到了来自印度的板球专家维卡斯,他热情地帮助记者分析当前板球运动在中国的状况,“我知道板球在中国才刚刚开始,很遗憾,这里连最基本的板球氛围都没有,我听说你们国家队的队员都是其他项目临时转过来的,如果只是为了打亚运会的话,意义并不大!”

展望板球在中国的未来,维卡斯想了很久,“以目前的情况看,希望很渺茫,如果你们的国家给予足够重视并且加以扶持的话,发展起来也要10年,如果单单依靠完全自然的发展,恐怕还要2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最后,维卡斯说:“我听说中国的足球联赛十分糟糕,球迷都很不满意,既然这样的话,你们为什么不去搞板球,要知道板球联赛如果搞起来的话,价值可要比你们的足球大得多!中国在板球上还是一块尚未开垦的处女地,拥有13亿人口的中国一旦能够加入到板球运动的行列中来,将会创造无法想象的商机和活力。”

■ 链接

●规则

参与两队每队11人,每个回合时,一队攻击,另一队防守。攻方上2人,其中1人为击球手,守方则11人全部出场,其中1人为投球手。投球手负责把球投中攻方击球手身后的三柱门,力图将他赶出局,其他球员为外野手,负责把击球手打出的球接住,防止攻方得分。一局比赛结束后,两队便会攻守对调,最终得分较高队为胜方。

●年薪

印度板球号称体育界年薪第二高的职业联赛,平均年薪达到250万英镑,这一水平仅次于火热的NBA联赛,而印度超级联赛如今产值高达40亿美元。

●受众

2009年,印度一所监狱因为没有给囚犯提供板球电视直播,500多名囚犯绝食抗议,后来狱方不得不妥协。在印度,很多人可以一口气说出很多板球明星的名字,但是对于贝克汉姆,只有少数的足球迷才能说得出来。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