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男子佩剑双保险不敌韩国 全运后仲满再丢金牌

2010年11月20日02:38新京报田颖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讯 (特派记者田颖)尽管中国男子个人佩剑项目上了双保险,但金牌依然花落旁家。 仲满在内战中战胜了 王敬之后闯入决赛,金牌之争中13比15惜败于韩国选手具本佶。

首个击剑日的比赛中,尽管中国有谭雪 黎国介出战,韩国选手依然夺走两金。为中国击剑队拿到首金的任务落到男子佩剑上。

“北京奥运会后我的状态不是很好,现在正一点点回升,这次去广州也是完成一个梦想。”北京奥运会后一直状态低迷的仲满希望用一枚亚运金牌证明自己。半决赛中,他战胜队友王敬之。然而面对韩国小将具本佶,奥运冠军始终没有找到节奏。“对手的速度太快,又年轻,我想在场上对自己做出调整,以打乱他的节奏,但没有成功,整场比赛都在对方的控制之下。”双方比分胶着在4比4后,仲满便一直落后。8比13时,现场观众开始着急地喊着加油。

仲满将比分追至10比14。随后的一剑裁判判完得分后具本佶将头盔扔到地上准备结束比赛,却发现是仲满得分。不过最终东方保罗以13比15败下阵来。

仲满郁闷地摘下头盔剑尖指向地面默默离去,具本佶双膝跪地振臂欢呼。

全运会上仲满输掉比赛后拒绝记者采访引起争议,这一次他则是颇有风度地感谢大家支持。

(新京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