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孙杨:入水25米便知冠军归属 张琳是领军人物

2010年11月20日02:5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亚运会游泳1500米的金牌获得者孙杨做客央视的《亚运风云会》。在节目中,张杨透露,在亚运会上自己一共哭过三次,在4*200米的接力赛比赛中,最后一个出场的他入水25米后,便觉得中国队稳获这块金牌,对于自己和张琳地位的转变,孙杨则透露张琳依旧是游泳队的领军人物。

在节目的一开始,孙杨认为自己取得今天的成绩并不是因为自己的天赋,而是因为自己的勤奋。而对于主持人张斌提出的,在亚运会中,孙杨一个流过四次泪,孙杨给予了否定的回答:“一共是三次掉泪,第一次是400米输给韩国选手朴泰桓,因为没拿到金牌,就觉得少了些什么,觉得遗憾,所有哭得比较伤心。”而对于哭泣是不是平时感情的表达方式,孙杨则表示:“我是一个感性的人,平时有时候会变得很伤感,尤其是自己在平时努力过后,在比赛中却输了,觉得很难过,不过算不上委屈,自己肯定有地方做得不够。”

广州亚运会对于孙杨的冲击也是最大的,在广州亚运会,孙杨的发挥十分不错,而孙杨也表示:“广州是我的福地!”随后孙杨也告诉主持人张斌,自从第一哭泣以后,包括教练在内的很多人也告诉他:男孩子一定要有拿得起放得下的责任,碰到挫折后,一定要在后面的比赛取得更好的成绩。而第二次哭则发生在男子4*200米的比赛之后:“好多年没有赢过日本,非常想拿这块金牌,被教练排在最后一位,自己觉得有压力,游完后,就算释放自己的压力。”

而压力则在中国队第三棒选手比赛完之后,两队的差距不是很大,孙杨觉得这一刻自己身上的担子非常重:“感觉全身的血液都在沸腾,不过在入水25米后,便觉得这块金牌就是我们的,流泪属于激动的泪。”最后一块1500米的金牌则对孙杨的意义最为重要,“游完之后,第一眼就想看成绩,看到之后,自己对这样的成绩非常满意,能在我这个年龄段取得这样的成绩,已经非常不错。”

与世界纪录0.87秒的差距在孙杨眼里,则是很细微的差距,尤其是在1500米这样的长距离项目中,30厘米,在孙杨看来只是自己的小半个动作。对于自己为什么没能早点冲刺,以打破世界纪录,孙杨给了这样的解释:“因为对手实力很强,一开始对于世界纪录没有什么概念,但是游完后,发现自己的成绩与世界纪录相差无几,而且最后阶段的成绩比平时训练成绩还要差。”孙杨也在节目中露出,比赛开始前,制定的计划是破亚洲纪录,但是游完后才发现,自己的成绩比平时提高了10多秒,所以开心的就哭了。

在亚运会孙杨与张琳在角色方面是否转变,孙杨给予了否定的回答:“我不会同意我们俩的地位已经转变,张琳在本届亚运会状态不是很好,身体也不是很好,能顶下来已经非常不容易。对于领军人物,只要做好自己就行了。”对于菲尔普斯所说的运动员就是,吃饭睡觉加游泳,孙杨肯定了这样的说法:“像我这样身兼多项的运动员,需要体能做保障,所以肯定要保持自己的作息。”

节目的最后,孙杨透露为了明年的上海世锦赛,再困难自己也会克服,即便游泳队里有很多运动员拥有电脑,孙杨表示自己暂时不会去使用电脑。拿到两块金牌后,孙杨也透露待遇会有所变化,至少在受人关注上,但是还是要摆正自己的位置。最后孙杨坦言游泳是一个艰苦的项目,但是同时也能锻炼人的意志品质。(扎库米)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