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亚运女子九球摘金 潘晓婷:失眠眼睛干没眼泪

2010年11月20日02:19京华时报刘旭辉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刘旭辉)昨天,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决赛中,潘晓婷(博客)战胜中华台北的周婕妤,夺得冠军。比赛结束后,潘晓婷如释重负,她说由于自己最近失眠,眼睛很干,“实在没眼泪了”。

比赛结束后,潘晓婷向台上的父母挥手,“我15日比赛,父母14日就到广州了。比赛的时候,有他们在看台上看着我,比较踏实。最近一年我基本都在国外比赛,他们看我也不太方便,这次很难得。”

本届亚运会,潘晓婷多次上演落后扳平并且反超的好戏,对此她直言:“四年前的亚运会我从头到尾都很紧张,经过了四年,经历了几次教训,我告诉自己,不要想结果,做好过程,结果是自然的。而且在动员会上,中心的张小宁主任也说让我们放下包袱,打赢了算我们的,打输了算他的,这让我们心里有底。同时这次运气也不错,今天最后一局的那个跳球,是我真的没有办法了,至少跳球不用犯规吧。”

潘晓婷坦言打亚运和其他比赛不同,打其他比赛不紧张,“可是亚运我自己和自己打架,一会儿想一定要拿下,一会儿又想要做好过程别想结果,真是非常累。希望这是个契机,让后面的路走得更好”。

这是潘晓婷的第三届亚运会,前面两届都没拿到冠军,所以这一次在家门口作战的压力很大,她说:“当我站在领奖台上,看到国旗升起,听到国歌响起时,有种眩晕的感觉,但是真是没睡好,没有眼泪。眼睛太干了,比赛中我还滴了眼药水。把眼泪留到下次吧,今天我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

(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