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大奖赛俄罗斯站 铃木明子女单短节目居首

2010年11月20日01: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揭开战幕。在女单短节目比赛中,日本老将铃木明子发挥出色,以57.43分暂列首位。美国小将扎瓦德基和瓦格纳分别以56.84和56.147排在第二和第三。另一位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发挥欠佳,仅以54.00排在第五。

以一段干净有力的探戈旋律作为短节目配乐的日本选手铃木明子发挥出很好。开场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两周第一跳很到位,但第二跳逊色一些。后内点冰三周的高度略欠,落冰前展体却很充分,有漂亮的亮相。燕式旋转换姿态前重心出现位移,之后的躬身和换足联合转就表现好很多了。她的直线接续步可谓一绝,充分利用了滑出弧线的变化,两个方向的转体迅速而且与音乐配合到位,完成特别流畅。技术分30.13,节目内容分27.30,短节目得分57.43排在首位。

美国选手扎瓦德基以两段曼波舞曲作为配乐。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从起跳、腾空、转体再到落冰都是一气呵成,勾手三周也很到位,阿克赛尔两周同样可圈可点。舞蹈动作与音乐之间的配合不错,今天的滑行偏紧,没有加拿大站时那么自如。旋转的质量也很高,定级和执行都达到理想标准,直线步伐中利用各种妩媚的小动作体现了音乐情绪。技术分全场最高达到32.03,节目内容分24.81,短节目得分56.84暂列第二。

以电影《美国往事》的原声作为伴奏的美国选手瓦格纳开场挑战了后内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但是明显双足落冰。勾手三周单跳也出现相同状况。总体的滑行距离正常水平还有一定差距。不过旋转是她的强项,完成质量特别出色。由于其他选手都或多或少出现一些问题,她还是以技术难度分 30.23,节目内容分 25.94,短节目得分 56.17暂列第三。

东道主选手比约科娃的发挥颇有些意外,排在第一位出场的她居然顺利完成全部难度动作,最终以54.99分排在第四。另外两名俄罗斯选手马卡洛娃和里奥诺娃发挥失常,出现摔倒、翻身和没有接上连跳等各种失误,分别得分52.93和46.61排在第八和第九位。

日本名将安藤美姬开场还是完成了勾手三周接后外结环两周,远度特别出色。后内点冰三周起跳前用刃不够稳,高度远度和落冰还不错。经过一个蹲踞旋转后,又完成了阿克赛尔两周单跳。直线步伐的用刃不够稳定,行进速度也一般,换足联合旋转速度很好,不过最后的躬身旋转她并不擅长,质量就逊色很多。而且她明显受到腰伤困扰,贴了很大一块胶布。技术难度分27.03,看来在某些环节上应该出现大问题。节目内容分26.97,短节目得分54.00排在第五。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