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又战韩国第一男单朴成焕 林丹亚运赛场很自信

2010年11月19日23:1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明天林丹(微博 博客)的半决赛对手是朴成焕。又是朴成焕,韩国第一男单。明天将是他们两个月之内的第五次交手,频繁得有点腻味了。

2010年以来林丹与朴成焕犹如影子般形影相随,几乎每次大赛都会碰撞一次。巴黎世锦赛,朴成焕2比1将林丹挡在世锦赛八强门外,这是他截止到目前为止,唯一一次击败林丹的记录。半个月之后的常州大师赛上,林丹2比0完胜朴成焕,不给对手任何反抗的机会和希望;之后的日本公开赛上,林丹2比0直落两盘将朴成焕挡在四强门外;亚运会男团赛上,林丹与朴成焕在第一场男单赛上相遇,2比1林丹又一次获胜。

但是在那场比赛中,朴成焕与常州大师赛、世锦赛上都有了变化,他敢于直面林丹凶猛的正手,甚至有故意挑衅之势。不过林丹均一一化解,“唯一的不同就是,世锦赛他赢了,这一次我赢了。”他自信满满的回答说。

仿佛是老天故意安排的,朴成焕在亚运男单单项赛上与林丹又同处一个半区。他们的相遇被设定在半决赛,当然在此之前他必须赢得与印尼名将陶菲克比赛的胜利,结果2比0他率先闯入四强,等待与林丹年内的第五次交手。

林丹在晚上2比0击败了越南选手阮天明,在他看来这位选手实际上是匹黑马“名气不大,但非常危险,所以需要特别重视”。这场看似轻松的比赛,对林丹备战来说也许是件好事情。

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表示,亚运会赛制比较特殊,既有单项又有团体,调整期较短,队员很难在短时间内出现两次 高峰期,大家都将精力集中在团体赛上,这也是国羽在亚运会单项上没有取得好成绩的原因之一。但是他相信包括林丹在内的全体成员都会在单项上全力以赴。

朴成焕近两年进步飞快,再加上年轻,体力充沛,林丹在与其较量中最大挑战来自于体能。在这场技战术相近相克的较量中,林丹必须掌控节奏、保存体力,就有机会延续胜利。当然,这场苦战后,对林丹的体能和精力将是极大的消耗。

当谈及明天的半决赛,林丹表示,明天的半决赛会非常艰苦,他希望自己能拿出最好的状态。但是他不同意朴成焕是克星的说法,他酷酷地说道:“我觉得比赛就是有输有赢,如果是我的克星,应该每一次都赢我。”

(肖苑玫 广州11月19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