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前线直击 > 正文

羽球女双冠军背后艰辛 亚运夺金最大关键在哪

2010年11月20日01:10腾讯体育张楠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11月19日广州讯(特派记者 张楠)当第三局比分最终锁定在21:12时,赵芸蕾(微博)抱着搭档田卿(微博)哭做一团,因为只有她们自己知道这块金牌背后承载着多少的汗水和艰辛。而这对从未搭档过的组合在此次亚运会上夺得金牌正是因为二人之间足够的信任。

外界看来,赵芸蕾/田卿这对搭档不过只是因为原配成淑(微博)受伤才临时组成的搭档。成淑/赵芸蕾从北京奥运会后脱颖而出,屡屡在各大公开赛上夺冠,但却从未在世锦赛这样的大型单项比赛中登场,今年的尤伯杯二人更是无缘大名单。原本希望在亚运会上能够有所建树,却没想到成淑在单项赛前意外受伤只能临时更换搭档。田卿的经历也并不赵芸蕾简单,08年北京奥运会之前就已经和搭档潘攀(微博)崭露头角。奥运会之后频繁更换搭档,虽然从未获得什么值得骄傲的成绩,但跟任何人都能搭档,充当“万金油”的作用,是中国女队团体赛必不可少的一个奇兵。在国家队奋斗多年,二人有着同样的经历,但从未想过会以这样的搭配捧得亚运会的冠军。在落泪的一霎那,赵芸蕾可能想起了已经回到北京休息的成淑,而田卿则是想到自己这几年在国家队一步步的奋斗经历。

“赛前我们也有磨合但不是特别多,我跟她配实力其实差不多,但还没有想过一定要夺冠。这次能有这样的成绩主要是互相信任,我对她100%信任,她对我也是100%的信任,所以可能发挥出我们想要的水平。”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赵芸蕾这样表示。始终不放弃,这是今天输掉第一局比赛二人互相坚定的一个信心。

田卿说他们两个人的组合有着自己的特点,但并不知道是否二人就将成为固定的搭档。虽然目前不知道将来会怎么样,但这个亚运会金牌必将成为二人成长道路上一个重要的转折。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