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综述:潘晓婷丁俊晖双喜临门 剑客恐韩零金牌

2010年11月20日0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结束了第7个比赛日的争夺,当天产生了36块金牌,中国代表团又斩获17金,以126金在金牌榜独占鳌头,韩国43金次席,日本24金第三。“天后”潘晓婷(博客)在女子美式9球首次摘金,“神童”丁俊晖男子斯诺克挺进四强,中国台球可谓双喜临门;而中国击剑队遭受重创,继昨天谭雪饮恨后,奥运冠军 仲满又折戟,截止到目前中国击剑0金,所有金牌都被韩国包揽。

女子9球,经历一场生死大战惊险赢得半决赛的中国名将潘晓婷与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争夺冠军。结果经过2小时20分钟的激烈争夺,潘晓婷以7比5战胜了周婕妤,首夺亚运会女子九球比赛冠军。九球天后弥补了自己上届亚运会仅收获两块铜牌的遗憾,继摘得世锦赛、WPA、W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之后,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

乒乓球项目,中国队在三项双打比赛全线大捷,许昕(微博)//郭焱获得混双金牌,李晓霞/郭跃在决赛中战胜队友刘诗雯/丁宁获得女双金牌,王皓/张继科在决赛中战胜队友马琳/许昕获得男双金牌,中国男双结束了亚运会12年无冠的尴尬。上届亚运会男双决赛中国的奥运冠军马琳/陈玘输给了中国香港的李静/高礼泽,国乒拿到7金中的6金,广州亚运国乒迄今赢得5金,有望包揽7金。

举重赛场产生3金,男子105公斤级中国小将杨哲表现不俗,他以402公斤的总成绩力压各国大力士夺取金牌,这也是继崔文华之后,中国举重队12年来第一次获得亚运会男子大级别金牌。女子75公斤级中国小将孟苏平与韩国名将张美兰成绩均为311公斤,因体重稍重而获得银牌,张美兰获得金牌。张美兰终于在2002年釜山亚运输给唐功红,2006年多哈亚运不敌穆爽爽后,首次赢得亚运金牌。中国女举总共赢得四金,创下1990年女举项目列入亚运后的最差战绩。

击剑产生男子佩剑和女子花剑冠军,在男子佩剑比赛中,北京奥运会金牌得主、中国选手仲满在决赛中一度挽救3个赛点最终还是以13比15遗憾的落败,最终获得银牌。另一位中国选手王敬之在半决赛中以11比15不敌不敌仲满获得铜牌。在女子花剑比赛中陈锦燕以3比15不敌韩国名将南贤喜也屈居亚军。击剑队一冠难求,而韩国队保持100%夺冠率。

羽毛球产生了女双金牌,女双两对中国组合上演阋墙战,田卿/赵芸蕾与队友王晓理/于洋战满三局,20-22先丢一局后,以21-15和21-12连扳两局,逆转取胜夺冠。女单王适娴和汪鑫会师决赛,为国羽提前锁定金牌。而男单四强出炉,半决赛林丹迎战韩国的老冤家朴成焕,陈金迎战大马一哥李宗伟。

花样游泳双人比赛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完美演绎了她们在世界杯夺冠时的《鹤之舞》。身穿白色泳衣的姐妹俩,在水里就像两只翩翩起舞的白鹤,最终以193.375分毫无悬念地蝉联了冠军,日本队的乾友纪子/小林千纱获得了186.875分,摘得银牌。

射击比赛进行了男、女多向飞碟团体和个人的比赛,由刘英姿、高娥和田霞组成的中国队获得女子多向飞碟团体金牌,在个人赛里高娥获得亚军,刘英姿拼得铜牌。

中国象棋比赛结束了最后一轮的比赛,中国选手洪智和唐丹分别获得男女个人项目的金牌。跆拳道比赛决出四枚金牌,中国选手郭耘菲获得女子67公斤级金牌。小轮车比赛决出了男女越野的金牌,中国选手马丽芸获得女子金牌。赛艇比赛决出七枚金牌,结果中国队夺得了四枚金牌。(苍穹之泪)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