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女子九球决出第一金 潘晓婷终圆自己亚运梦

2010年11月19日22:50华奥星空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潘晓婷(博客)以7比5击败了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了女子九球在亚运会上的第一枚金牌,圆了自己的亚运梦。

今天潘晓婷再次闯入了决赛,但是对手是中华台北实力最为强劲的周婕妤,行家赛前分析说,这是一场四六开的比赛,潘晓婷只有四。

身着白衬衫、红黑马甲搭配黑色长裤、黑皮鞋的潘晓婷化着精致妆容出现在决赛现场,亚运会上她一改以往马尾发型,高高挽成发髻,干练利落,也许这就是她想要表达的决心:没有阻碍,一路前行。她冷冷地坐在那里,双手环胸,脸上看不出任何表情,两只眼睛盯着前方的球桌,一动不动。

比赛开始了,她抢到了球权,运气似乎开始由四增加。

3比0,潘晓婷一马当先。在一片大好形势下却因为失误而被周婕妤抓住,3比3、4比4、5比5,此前平缓的心脏开始加速。当潘晓婷率先打破僵局以6比5领先进入第12局时,俩人展开了防守大战。“她用了非常规手段破解困境,还留下了进攻机会,这种情况在比赛中一般极为罕见,”周婕妤说,“我们其实都有获胜机会,只是自己最终没有把握住,实在非常遗憾。”周婕妤口中的非常规破解手段指的是,潘晓婷利用跳球破解了她做成的“吊球”,还将黑色8号送入底袋。正是的破解这一难题后,潘晓婷一杆清台,以7比5战胜对手,首度问鼎亚运会冠军。

“她的心理素质真的非常好。”周婕妤感叹道。

潘晓婷的夺金之路走得颇为惊险,连续两场7比6逆转才挺进四强,随即在半决赛中7比3击退了中华台北林沅君挺进决赛,这是中国九球首次闯入决赛。对手周婕妤则是先后苦战两位世界冠军金佳映付小芳后与之在决赛相遇。

潘晓婷说,站在冠军领奖台上有种眩晕的感觉。“这几天都没有睡好,眼睛实在是太干了,所以没有眼泪可以流了。比赛结束后我之所以不停地笑,就是因为终于可以睡个好觉了。”她说,“从来没有这么紧张过,就感觉在和自己较量,又打又闹的,弄得遍体鳞伤。说实话简直是一种折磨,现在终于可以彻底放松了。”

(肖苑玫 广州11月19日电 )

(中国体育报)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