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中国乒乓包揽双打3冠 9球天后首获亚运金牌

2010年11月19日23:17中国新闻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新社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王祖敏)19日,中国军团再夺17金,金牌总数达到126枚。广州亚运赛程近半,金牌争夺战日趋激烈,也带来赛场内外的选手百态、五味杂陈。

酸:科威特选手希望看到国旗升起

由于科威特受到国际奥委会的禁赛处罚,科威特选手此番不是以国家而是以个人名义参加亚运会。

在19日的射击比赛中,科威特选手获得了男子多向飞碟个人和团体赛两枚金牌。但站在领奖台上,他们只能听着国际奥委会会歌、目睹会旗升起。

团体金牌成员哈立德的感言让人心酸:“两次站在领奖台上,我两次流泪。我更希望看到升起的是科威特国旗,奏的是科威特的国歌。”

甜:潘晓婷(博客)亚运登顶 乒乓球再得3冠

在4年前的多哈,潘晓婷获得两枚铜牌,泪洒赛场。4年的今天,身为世界冠军、“9球天后”的潘晓婷终于圆了自己的亚运梦在女子美式9球决赛中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获得金牌。

潘晓婷的亚运首金堪称是雪中送炭,中国乒乓球队包揽今日双打3冠则是锦上添花,此前,中国队已经将男女团体金牌收入囊中。

乒乓球女双、男双决赛均是中国队内战,王皓(微博 博客)/张继科和郭跃(微博 博客)郭跃/李晓霞(微博)分别战胜队友马琳/许昕、丁宁/刘诗雯获得冠军。许昕/郭焱则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张钰/姜华珺获得混双金牌。中国羽毛球选手也包揽了女双金银牌。

赛艇比赛今日结束,中国队再得4金,包揽所参赛的10个项目金牌。

在今日开始的花样游泳比赛中,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如人所料地获得双人金牌。

苦:奥运冠军折戟决赛 中国剑客颗粒无收

在晚间结束的男子佩剑决赛中,奥运冠军仲满不敌韩国名将具本佶屈居亚军。随后进行的女子花剑决赛,多哈亚运无缘金牌的陈锦燕同样不敌韩国选手南贤喜,只是将4年前的铜牌换成了银牌。

在击剑前两日赛事的4金争夺战中,中国队颗粒无收。品味着中国军团在各个赛场的金牌喜悦,昔日的“王牌之师”自是苦不堪言。

辣:亚运赛场出现首例兴奋剂事件

19日下午,亚组委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因为在赛后的药检中被查出尿样中含有违禁成分,获得男子柔道81公斤级银牌的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穆米诺夫的奖牌被收回,并被取消了参加本届及以后亚运会的资格。

在中国军团霸主之位已无悬念之际,突发的兴奋剂事件成为赛场外的辛辣“调料”。

(王祖敏)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