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国家新闻 > 正文

中国队台球1忧1喜:梁文博被淘汰 潘晓婷夺冠

2010年11月19日22:25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昊飞、李丽)19日,广州亚运会台球项目进入收官阶段,中国队收获“一忧一喜”:斯诺克男单二号主力 梁文博负于中国香港名将傅家俊无缘四强;潘晓婷(博客)当天在美式9球女单决赛中战胜对手,实现职业生涯大满贯。

  以一、二号种子身份分别镇守斯诺克男单赛场上下半区的丁俊晖和梁文博,当天先后经历了1/8决赛和1/4决赛,结果两位中国兄弟的际遇大相径庭。

  丁俊晖先是以4:1轻取比利男单冠军、印度选手阿德瓦尼,接着又以4:0战胜中国香港选手冯国威晋级四强。而4:0战胜沙特选手阿西里的梁文博在晋级八强后,遭遇强敌傅家俊,在先失两盘的情况下无力挽回颓势,最终以1:4负于对手。这样,晋级四强的丁俊晖将于20日孤军奋战,卫冕风险较原计划相对提高。

  在当日下午的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中,“九球天后”潘晓婷经过12局苦战,最终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这是中国台球队在亚运会美式项目取得的第二枚金牌,它也帮助潘晓婷实现了职业生涯的首个大满贯。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潘晓婷赛前曾宣言“夺冠后再流泪”,但当日赛后她高兴得笑靥如花,并对记者抱歉地表示:“实在流不出眼泪了,很遗憾,下次吧。”

  这样,本届亚运会台球项目除了斯诺克男单之外,其余比赛全部结束,中国队目前已斩获了4金1银2铜,已然超越了多哈亚运会时创造的最好成绩。如果丁俊晖能在20日的斯诺克男单决赛中成功卫冕,中国队将在最好成绩基础上锦上添花。

  (王昊飞 李丽)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