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陈一冰自解“一哥” 肩挑压力亟待自我认同

2010年11月19日23: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陈一冰自解“一哥” 肩挑压力亟待自我认同

陈一冰(微博 博客)在自己的微博上直言此“一”非彼“一”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广州亚运会体操比赛已经于两天前圆满落幕,参加完世锦赛之后马不停蹄又赶来亚运赛场的中国体操队终于可以放下心来,享受连续作战之后的片刻宁静。但总有些人无风不起浪,作为中国男队队长的陈一冰今天在微博中发表声明,表示男队“一哥”另有其人。

酷爱微博的陈一冰在今天晚上,又在自己的微博中这样说道:“谁是体操队‘一哥’的事情。在这里我宣布,我绝对不是“一哥”,我也不是什么领军人物/我只是我,我只是陈一冰,中国体操男队里的一份子,现暂任命为是男队队长/如果大家喜欢我,愿意叫我哥的话,可以叫我“冰哥”/当然我名字里有“一”字,也可以叫我“一”哥,但这个“一”哥不是那个。”

看来,作为北京师范大学运动心理学硕士在读的陈一冰,还是很会玩这种文字游戏的。可以说是谦虚,也可以说仅仅是开个玩笑,这只是他个人目前心理状态的一种表达。非常的正面,也说明他目前心态确实不错。本来这件事到这里就可以结束,大家也是一笑了之,可是他接下来又发布了第二条微博:

“一哥”我还差的远呢!更不要说跟三位老大哥比呢。我能做的就是我尽我最大的努力,去为团体做出我最大的贡献吧!我想以后会有更出色的“一哥”出现的,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谢谢大家。请大家不要说我是领军人物了哦!我只希望我们团体能够越来越好,多拿金牌,去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我只是我,我只是陈一冰!

这条微博发布后,陈一冰的关注者们就开始坐不住了,纷纷给他打气加油。

一位网友直接鼓励到:“有实力,就是大哥!”

另外一位则似乎看穿了他目前的心态:“其实大家叫你一哥也仅仅是表达对你的崇拜,不要有太多的想法及压力,做好自己就好了…支持你!”

此外还有一位则是认为他受到某种压力:“一冰是中国体操队当下的领军人物这是不争的事实,至于其他的都是荣誉带来的一些东西,不要管别人怎么说,排除一切干扰冲向下一个目标才是最重要的!加油,支持你。

看来,即使从06年开始的“吊环王”,如今又是梦之队“领头羊”的陈一冰,在面对荣誉和辉煌的背后,也承受着多方面压力,难免存在一些心理波动以及对自我的认同。但是他越早把心里的话说出来,不要自己一口气憋在,那么就是正面的,能大事化小,小事化无的。

只要他能勇敢的面对中国男子体操队遇到的困难,不负“梦之队”成员之名,他是否是大家所认为的那个“一”哥并不重要。毕竟,他曾经达到巅峰过,也征服过。

(树在冬季)

相关微博:

陈一冰

陈一冰“一哥”我还差的远呢 更不要说跟三位老大哥比呢 我能做的就是我尽我最大的努力 去为团体做出我最大的贡献吧 我想以后会有更出色的“一哥”出现的 请大家继续支持我们 谢谢大家 请大家不要说我是领军人物了哦 我只希望我们团体能够越来越好 多拿金牌 去为祖国争得更多的荣誉!我只是我 我只是陈一冰!

2010-11-19 22:49:23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