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访谈 > 正文

实录:杨维做客名将播报 评亚运羽球女双决赛

2010年11月19日23: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实录:杨维做客名将播报 评亚运羽球女双决赛

杨维(微博 博客)做客《名将播报》(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前奥运冠军杨维做客腾讯网《名将播报》,现场解说广州亚运羽毛球女双决赛,在决赛中田卿(微博)/赵云蕾组合2-1战胜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

主持人说: 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欢迎来到361度特约腾讯网广州亚运会的报道现场,这里是名将播报节目,今天晚上非常感谢大家这么晚还守在电脑前看比赛直播,非常引人注目的是中国羽毛球队内部的争夺战,由我和奥运冠军杨维跟大家解说。这个决赛已经到了第三局,之前两局非常极力,两队组合于洋、王晓理,田卿和赵芸蕾(微博)两队组合分别取得了一局,请杨维简单回顾一下双方的表现。

杨维说: 两队选手实力相当,细小的环节上看谁处理好一点。像王晓理第一场在20:20加分的时候处理好一些。还有一个体力。看哪个耐打一些。平时也都比较熟。一上来两个失误就0:2落后了。体力上对于洋和王晓理来说有一定的考验。

主持人说: 感觉这两队组合整体的风格差不多,也比较相近。感觉这局一开局田卿和赵芸蕾组合加快了节奏。

杨维说: 而且她们俩,赵芸蕾属于网前比较快一些。田卿相对来说比较全面。一直在一队里面,后来王晓理08年之后才上了一队。田卿一直在一队训练,属于比较全面的一点队员。

主持人说: 之前我们也知道田卿入选了尤伯杯的名单,外界有一些争议,因为还有一队组合,田卿和双打的选手都能配,有这样的考虑因素。

杨维说: 她比较全面一些,临时因为陈述受伤换上田卿的。

主持人说: 在世锦赛结束之后,几个双打组,从女双、混双都有一些人员上的调整。在女双的项目上也有重新的组合,像王晓理和于洋就是重新的配对。

杨维说: 田卿是86年的,于洋也是86年的,同年的。王晓理比她们三个人小一些,因为她们三个人全是86年的。

主持人说: 而且其中两位选手都来自湖北,他们不在一队,像这对组合的赵芸蕾和另一队的王晓理都是湖北的选手。

杨维说: 他们全运会女双第二。于洋来自辽宁,田卿来自湖南。田卿的防守能力是很强的。

主持人说: 这样的进攻一定要拿下。

杨维说: 连续攻一个人。

主持人说: 连续两局感觉于洋和王晓理组合体力消耗上比较大。这只是目测的感觉。

杨维说: 他们刚配对还会有一定的新鲜感,新鲜感还没有过,一开始配对比较好,而且不是那么熟悉。王晓理的失误相对多一些。上来的5分有3分是她自己的失误。

主持人说: 当然我们看这个组合还要看中局阶段,也许她们是困难期,顶过了这队组合不好说。到第三局现在还是充满着变数。

杨维说: 不到最后一分不知道谁赢。

主持人说: 而且女双更是多拍很多。在比赛即使有一些差距,还有可能追回来。

杨维说: 现在来看,他们两个人还没有从体力的极限当中缓过来,于洋和王晓理。

主持人说: 现在看到的是王晓理的突击,抓到了前半场的机会。

杨维说: 防守来顺势出对角。两个现在有点变一下节奏,王晓理和于洋来说,她们把节奏打慢一点。不像前面一直快攻。拉开再攻效果会明显一点。

主持人说: 其实这两队组合都是世锦赛之后的新组合,双方都在磨合阶段。这个展现出了羽毛球的两队实力,都是新组合还是杀进决赛,还是展现了女双的厚度。

杨维说: 女双最经常用的是拉开两点线。

主持人说: 刚才有意识打于洋,把球送给后场的于洋。现在比方来到了7:5,还是田卿、赵芸蕾处在领先。又是一个多拍。虽然这个球输了,但是从场上感觉来看,赵芸蕾和田卿的组合在状态上还是轻松一些,调动还是好一些。

杨维说: 现场来看,体力田卿会好一些。

主持人说: 而且刚才有一些球的一些变化处于攻的一方的变化做得也不错。感觉这边的于洋和王晓理接调球角度有点沉。

杨维说: 这种球都失误了,王晓理的失误。

主持人说: 也可能现在体力有些问题。

杨维说: 是的。

主持人说: 这样比分已经来到了9:5。

杨维说: 王晓理又是一个失误。

主持人说: 王晓理向裁判示意想擦汗。虽然还有一分中局休息,还是想缓一下。

主持人说: 这两队比赛当中于洋和赵芸蕾都是身兼混双的比赛。这届亚运会上,赵芸蕾和马晋。

杨维说: 明显田卿和赵芸蕾的攻势强一些。

主持人说: 需要有体力做保障。反复的调动王晓理。这是女双双方对拉。

杨维说: 没有体力了,不停的抛高球。

主持人说: 我觉得这种球在女双当中经常会出现。

主持人说: 男双,包括混双都很少有这种场面。这种时候看谁先失误,谁顶得住。

杨维说: 王晓理的擦网。看谁能顶得住。

主持人说: 现在于洋发球。

杨维说: 其实没有多快,但是反应会慢了一些。

主持人说: 转身慢了。

杨维说: 羽毛球打到累的连拍子都不想举的状况。她们有点。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