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 > 2010广州亚运会 > 项目新闻 > 正文

吕钦夺牌之后欲转型 亚运后将以培养弟子为重

2010年11月19日22:11新华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涂超华)“亚运会后我将会逐步转型,把精力集中在培养弟子身上。”赛前被寄予厚望的象棋国手 吕钦在获得亚运会象棋比赛第三名后表示,随着年龄的增长,记忆力和体力已不比从前,今后会慢慢淡出象棋比赛。

现年48岁的吕钦曾数十次获得国内外象棋赛事的最高荣誉,身为广东人的他赛前被寄予在家门口摘金的期望。然而在比赛开始后,吕钦7场比赛遭遇了4场平局。不过,在最后一轮比赛中,吕钦成功击败排名榜首的队友洪智,以10分的总积分获得铜牌。吕钦表示,有一批像他这样的老将,因为年龄、精力等原因,下棋没有以前那么专注了;而且老棋手在网络、软件上知识太欠缺,获得信息也不如年轻棋手快,已经有些跟不上年轻棋手的步伐。

对于广州亚运会之后的打算,吕钦表示,他将会努力实现转型,更多地担任教练工作。“虽然很热爱下棋,但还是要慢慢淡出比赛”。

(涂超华)

[责任编辑:roby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图说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