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花滑俄罗斯站双人短节目 东道主有惊无险居首

2010年11月19日23: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 国际滑联2009/2010年花样滑冰大奖赛第五站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揭开战幕。在双人短节目比赛中,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以61.91分排在第一。今年刚从青年组升入成年组的日本搭档高桥成美/塔兰发挥出高水平,以55.90分力压一众老将排在第二。另一对俄罗斯组合格尔波拉德/恩贝特暂列第三,成绩为53.62。

俄罗斯组合川口优子/斯米诺夫因为伤病原因,今年只参加一站大奖赛,短节目配乐是理查.斯特劳斯的交响诗《查拉斯图特拉如是说》。开场的后外点冰三周使用了舞蹈托举的难度进入方式,不过女选手落冰有个转身,而且从分数上来看,应该是被判定存周。抛后外结环三周时,女选手同样落冰稍有拘谨。捻转三周的动作表现一般,幸亏单人联合旋转同步性和姿态保持不错。他们的直线接续步在上身和舞蹈幅度环节差强人意,托举的姿态也没能体现女选手的柔韧性。不过二人的滑行速度相当不错,可谓全场最佳,只是他们并不适合这种过于抽象的表演风格。技术分32.49,节目内容分29.42,短节目得分61.91排在首位。

日本组合高桥成美/塔兰的短节目采用爵士风格的歌曲《感觉如此美好》,开场的后内结环三周二人起跳不够同步,不过落冰没有问题。捻转只做了两周,但高度理想,非常轻松。单人联合旋转时略有不同步。抛后外结环三周的高度和远度相对一般,可是他们的直线接续步编排相当出色,用刃到位,步伐种类多样,与音乐配合很到位。托举还使用了目前隋文静/韩聪的招牌劈叉姿态。他们的滑行基本功很好,特别是女伴曾经在中国练习过双人项目,个人能力非常出色。技术分29.70,节目内容分26.20,短节目得分55.90暂列第二。

因为在国内比赛中发挥欠佳,鲜有大赛机会的俄罗斯组合格尔波拉德/恩贝特今天表现颇为抢眼。后外点冰三周的远度不错,捻转完成相对吃力,直线接续步的设计相对保守,单人联合旋转完成倒是不错。但是从节目内容小分来看,显然还需要进一步加强,技术分29.62,节目内容分24.00,以53.62排在第三。

美国组合伊沃拉/拉德维格短节目配乐是电影《佐罗的面具》原声。开场捻转三周高度不错,完成幅度很理想。后外点冰三周时,女选手略有存周嫌疑。抛后外结环三周时女选手同样落冰略有不稳,直线接续步的编排构思不错,但是设计上却有一定缺陷,螺旋线的速度和女伴姿态保持都可圈可点,托举也很轻松。今天的滑行速度非常理想,即使在做一些简单的压步时,都保持很好的同步性。但是从表演的角度看,二人没有把那种默契体现出来。技术分27.38,节目内容分25.20,短节目得分52.58暂列第四。

加拿大组合劳伦斯 / 斯卫格斯发挥相对上一站略有下降,以51.67分暂列第五。

(树在冬季)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